您好,
热点文章
畅谈理想信念,展望美丽发展——生命科学学院第三期“导师沙龙”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团委 日期:2017-11-06 字体: [] [] []

115日下午,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举办了本学年的第三场“导师沙龙”。在十九大闭幕后的十几天当中,生科师生共同聚焦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多场专题报告会和讨论会。在这样浓厚的学习氛围当中,大家齐聚一堂,畅谈理想、憧憬生活、展望未来。

本期“导师沙龙”的嘉宾,邀请到的是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李博安教授。李老师的研究方向主要是wnt信号通路的组份与调节因子在正常以及应激条件下,对于肿瘤发生、发展和组织发育、代谢过程的影响。李老师不仅在学术科研领域颇有建树,生活中也是多才多艺,吉他弹唱水平一流。



作为“导师沙龙”的开场,李老师首先给大家表演了一曲吉他弹唱——许巍的《故乡》。优美伤感的歌声勾起初次离家的同学们对故乡的思念。曲毕,李老师希望大家也能够发展一项伴随自己一生的爱好,陶冶情操,调节生活。接着,大家谈起理想,李老师介绍了自己从国内到国外的求学经历,讲述了自己年轻时曾有过的数学家的梦想以及音乐的梦想。当有同学问及“为什么最终来到生命科学领域从事科研工作呢”时,李老师如是说道:医生只能治疗单个个体的疾病,而进行生命科学领域的研究却可以解决普遍性的问题,造福更多的人。接着,李老师从自己国外的科研经历出发,提醒大家重视动手实验的能力,建议大家尽早进入实验室,并欢迎大家前往他的实验室进行参观。有位同学描述了自己学习和生活中遇到困境产生了挫败感,李老师耐心的帮其分析过原因后告诉大家:“坚持”是一个很重要的品质,遇到挫折时更应该坚持。此外,要有良好的心态,调整好情绪迎难而上。最后,许多同学咨询了出国相关的问题,李老师都一一给予了解答,并总结到:出国与否,什么时候出国都需要根据自身的情况来确定。就生命科学领域而言,我觉得目前国内环境就挺好的,所以我回国了。最后,李老师以一曲《南山南》吉他弹唱结束了本场“导师沙龙”,大家沉浸在下午满满的收获和歌声之中,依依不舍地与李老师告别。



返回顶部
微信平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