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热点文章
喜迎祖国发展,海归学者看中美——生命科学学院第二期“导师沙龙”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团委 日期:2017-10-30 字体: [] [] []

        1029日上午,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举办了本学年的第二场“导师沙龙”。就在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闭幕,借着十九大胜利闭幕的喜庆气氛,生科师生齐聚一堂,结合十九大报告,围绕中国与世界的发展大势,展开了一场精彩的主题沙龙分享讨论会。

    本期“导师沙龙”的嘉宾,邀请到的是生命科学学院赵同金教授。赵老师在2007-2014年间均在美国西南医学中心进行相关研究。2014年回国后便来到了厦门大学。目前主要的研究方向是代谢紊乱相关疾病的发病机理。

    在简单的自我介绍之后,赵老师首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开场白,提醒在场的同学们道:“你们还没有到该享受生活的年纪,所以要时刻有一种使命感,努力勤奋学习就是你们当前的‘使命’。”赵老师在美国居住了7年,他用一些鲜活的事例给大家讲述了中国与美国在文化、社会和国情等方面的差异,纠正了许多同学对于美国“完美社会”的认知。在谈及文化时,赵老师自豪地说:中国人具有很强的家庭观念,因此我们的民族也更具有凝聚力,这就是我们国家强盛的原因。随后赵老师分析了中国与美国在国情势情方面的差异,并表示,在中国当前的国情之下,我们只有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竖立正确的价值观,才能不走错路线。当有位同学问及“是否应该出国留学”时,赵老师以自己的经历告诉大家,是否出国留学还是应该顺其自然,对于大家,当下最重要的事情便是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紧接着赵老师补充道,大家赶上了国家发展的好时代,国内的科研设备水平是不比国外差的。在赵老师与同学们的一问一答间,“导师沙龙”渐渐接近尾声。最后,赵老师以钱学森的“十五个‘不’”结束了本场沙龙,并激励大家努力成为一名新时代诚信且自信的青年人才。

(文/图 黄劲夫)



返回顶部
微信平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