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热点文章
2016年下半年就业指导讲座系列(二)
来源: 日期:2016-11-01 字体: [] [] []

    找工作,我们该做些什么?

---生物学科就业形势分析及简历制作详谈

10月27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2016年下半年就业指导讲座系列(二)在黄朝阳楼G栋305小报告厅顺利举行。此次讲座,我院邀请了厦门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国家职业指导师、全球生涯教练、职业测评师任艳青老师主讲,她目前主要负责全校就业指导活动和生涯咨询工作,已经累计咨询个案100余人,修改简历上千余份。

任艳青老师首先为同学们分析了近年来生物学相关专业的就业情况,并为同学们展示了2015年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就业数据。严峻的就业形势,竞争很激烈,所以对于面试,不光要让自己的专业技能使HR耳目一新,许多面试技巧也是成功的关键。任艳青老师建议面试前一定要充分了解公司,明白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从而针对性的修改简历,准备面试内容。做到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随后,任艳青老师现场为同学们讲解简历制作,并作出针对性的修改。最后,老师向大家分享了单独面试、即兴演讲和无领导小组讨论等面试内容的技巧,让每一位同学都受益匪浅。




(文图倪丰丰)




返回顶部
微信平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