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热点文章
我院就业指导中心与学校联合举办“生物的片段式教学”培训讲座圆满成功
来源: 日期:2014-10-29 字体: [] [] []

20141028日晚19:00,由我院就业指导中心和学校就业指导中心联合在翔安校区学武楼(1号楼)C107室举办了一场有关《生物的片段式教学培训》的讲座。讲座邀请到的主讲老师是厦门外国语优秀生物教师,蔡敬辉老师。担任讲座主持人的是厦门大学学生处就业科张老师。此前校就业指导中心在思明校区也举办过类似的讲座,并受到同学们的广泛好评。在翔安校区学生的多次申请和学院老师提议下,学校和学院就业指导中心特此为想成为生物老师的翔安校区同学带来此次讲座。参加讲座的学生除多数来自于即将毕业的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外,还有医学院、药学院和环境与生态学院等多个学院的学生。

生物专业目前国内就业形势严峻,能成为一名中学生物老师愈来愈是多数本专业学生的理想职业。为全面提高学生素质,提升片段式教学能力,学校和学院就业指导中心老师精心组织了这次讲座。蔡敬辉老师是厦门外国语优秀生物教师,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博士,师从国内著名植物学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王学臣教授,研究方向为“植物分子生物学”。蔡老师在20092010年连续两年荣获福建省赛区竞赛预选赛指导教师一等奖,2010年获校级先进工作者称号。在多次参加片段式教学竞赛中,蔡老师已收获累累硕果并积累了丰富的教学培训经验。

此次讲座过程中,蔡敬辉老师深入浅出,举一反三,先后对教师的招聘流程、如何进行专业的说课及教案写作、片段式教学的概念,及其在生物教学中的应用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解,侧重讲解了生物的片段式教学的应用,以其参赛视频为教材当场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结合当前形势,对生物教师招聘进行了全面解读,使同学们对教师招聘及生物的片段式教学有了深入的了解。

讲座现场气氛活跃,秩序井然,来自多个学院的同学认真的聆听了蔡老师的讲解,同学们表示出了极大的学习兴趣。在提问环节一些困惑同学的难题也得到了蔡老师的悉心解答。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学校及学院组织的这次讲座使自己受益匪浅,学到了以前没有接触到的知识,希望以后学院能够经常组织这样高质量的讲座,让大家学习到更多有用的知识!这也增强了我们就业指导中心的工作信心,今后我们一定以更积极的工作热情、更优质的工作,为学院乃至整个翔安校区的毕业生提供服务!

生命科学学院就业指导中心 宣

返回顶部
微信平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