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热点文章
我院绿野协会举行“定向越野百人行”活动
来源:学生处 日期:2014-04-16 字体: [] [] []

     3月28日晚,绿野协会的同学们围聚在竞丰餐厅门前,为即将到来的定向越野活动做准备。本次活动由绿野协会主办,环保协会及2012级绿野协会团支部协办,厦门环保局翔安环保分局赞助。活动面向整个翔安校区,共60支队伍参加比赛,人数多达300。

地球一小时,环保每一日

     为了响应“地球一小时”的号召,鼓励大家熄灯走出宿舍进行户外游戏,绿野协会的同学们决定参与到定向越野的志愿活动中,担任拍摄照片、组织游戏、引导队伍等工作。晚上8:00,竞丰餐厅门口地面上由荧光棒组成的“60+”字样格外醒目,这里既是越野赛的起点也是终点,60支队伍分别通过11条不同路线完成此次比赛。每条路线上设置多个字谜和游戏,参赛者在斗智斗勇中体验户外活动的乐趣,从而让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多外出锻炼、节约用电。

趣味字谜难,奔跑在翔安

     有趣的字谜是本次活动的一个亮点。例如猜地点的“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暗指实验楼,“盈盈绿茵,三龙齐飞”暗指足球场上三根旗杆。还有一些地点具有翔安特色,例如通往一号楼C区的一条石板小路、桥边的一棵榕树等。在许多比赛地点,都有绿野协会的同学们在组织游戏。游戏形式多种多样,如“三文鱼成长记”让人了解生物在生态系统中各司其职,而“跳大绳”又十分考验团队默契。

“花仙子”夺魁,满载战果归

     历经两个小时的角逐,“花仙子”队最先跑完全程夺得一等奖。“奔跑肌有力”队等3支队伍获得二等奖。“208”队、“绿色梦”队6支队伍获得三等奖。移动电源、电影票、U盘等丰富的奖品让队员们喜笑颜开,而通过这一活动,绿野协会的同学们在志愿工作中奉献自我,与众同乐,将团课中所学知识付诸行动,真正实现了自己的价值。

 

 

                                                                        (绿野协会

 

返回顶部
微信平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