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热点文章
记韩家淮教授与2013级本科生5班学生亲密接触
来源: 日期:2013-12-06 字体: [] [] []

     12月4号晚点,为加强班主任与学生之间的互动,2013级本科5班班主任韩家淮教授在黄朝阳楼B308会议室召开第二次班会进一步与同学们进行交流。

     班会开始,韩老师耐心地倾听每一位同学提出的问题,并结合实际情况为同学们解答同学们问到韩老师的求学经历,他说,当时他在报考北大的时候第一志愿其实并不是生物系,所以没有被自己喜欢的专业录取还是有点失落。尽管在学习阶段也会抱怨学习的课程是不是有用,但还是坚持投入地去学好每一门功课,这样才能为日后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所以韩老师告诉同学们不必为兴趣纠结,对大学生来说最重要的就是把事情做好。关于同学们对于生物专业就业前景的担心,韩老师认为,现在人们的吃、穿已经不成问题,所以健康是日后人们最关心的话题,相信中国关于生物的研发和研究工作的规模会有所扩大,同学们应该做的是踏实学好本领,找到自己感兴趣的领域,而不必有其他烦恼。

      此外,韩老师还鼓励同学们趁着大好时光好好奋斗,认真地做好每件事。

      两次的班会结束后,同学们都感觉受益匪浅,并对本专业充满信心,相信在韩老师的指导下2013级本科5班的学生们一定会在专业上取得好成绩。

                                                                             (图/文黄家铭)

返回顶部
微信平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