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热点文章
关注消防安全 加强防火意识
来源:学生处 日期:2013-11-28 字体: [] [] []

     我院于20131127日下午两点半于黄朝阳楼五楼报告厅,举行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之后还进行了消防安全演习,让同学们学习面对火灾时的具体操作,加强消防安全意识。

会上,首先宋思扬副院长就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及如何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了指导,具体对离心机的使用方法,有毒微生物的操作方法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使同学们对消防安全有了初步认识。接下来,刘静老师对校园文化差异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希望同学们能逐步适应厦大生活,鼓励同学们多参加讲座,丰富个人生活,提高自身能力。最后由消防大队队长具体对“火灾发生第一时间的措施”、“如何报警”和“对火灾的认识”及“灭火器的具体使用方法”这几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使同学们对应对火灾时该如何做有清晰的认识。

会后,在消防大队的协助指导下,同学们参与了消防演习,亲身体验了面对火灾的具体消防措施。对今后可能发生的消防问题,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能更加迅速地作出应对反应,维护自身和他人的安全。

至此,此次消防安全演习圆满完成。

 

(文/谢思思 图/施金迪)

返回顶部
微信平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