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热点文章
坚守 专业 热爱 感恩--记我院第二次校友论坛成功开展
来源:学生处 日期:2013-11-28 字体: [] [] []

    我院于20131126日下午四点半于黄朝阳楼B403召开校友论坛,本次邀请到了企业界的杰出校友刘良。通过刘良学长的经验之谈,使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生活获益良多。

刘良学长以自己的人生经历,讲述“如何获得成功”。首先,是坚守。坚持做一件事,刘良学长在石材行业坚持了20年,20年同学聚会时发现大学同学中能取得一定成就的人都是坚持在某一行业10年以上。其次是专业。就是专注做一件事,认真投入学习,能吃苦,才能取得成就。刘良学长认为生物产业是一个非常必要有前景的行业,既然选择了这个专业,就要专注努力的学习,一定能获得成功。再次是热爱。热爱生活、热爱自己的事业,快乐的赚钱,刘良学长眼中每一块石头就像儿子一样,正是凭着这份对事业的专注热爱,才能使得他拥有今天的成绩。最后是感恩,感谢所有帮助过你的人,怀着感恩的心,与人为善,才能获得更广的人脉,才能在拼搏的道路上不断前行。

同时,刘良学长也指出,作为一个领导要有前瞻性,对自己严格要求,做员工的表率,而一个企业的用人原则:初期:用有才的人;中期:用有德的人;后期:用德才兼备的人。这番见解也为同学们今后找工作,干事业给予了一定的指导,使同学们少走弯路。

    会上,同学们情绪高涨,积极提问。刘梦绮同学就“怎样管理团队,如果队员出现了消极情绪怎么办?现在中国在世界上都没有自己的奢侈品牌,很多知名的例如古琦、PRADA之类的都是国外的,但刘良创建了这么一个石材界属于中国的奢侈品牌,在他看来其他领域的人为什么没有能够创建出来,是因为目光不够远大还是启动资金不足或者是其他原因?”等问题向刘良学长进行了咨询。刘良学长热情的给予了解答。整个现场气氛热烈。

    会后,同学们感想颇多,各自都有所收获。此次校友论坛圆满结束。

(文/谢思思  图/鲜阳飞)

返回顶部
微信平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