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热点文章
生命科学学院心理学系列讲座之“怎样做好时间管理”
来源: 日期:2013-11-21 字体: [] [] []

     1120日下午四点二十分,我院心理学系列讲座在翔安校区1号楼A401大教室顺利开讲,院党委副书记、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张伟老师与200多名生科院13级本科新生分享“怎样做好时间管理”的经验与方法。讲座由辅导员吴佳蓓主持。

     讲座开始,吴佳蓓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被大家亲切称呼“知心姐姐”的张伟老师。随后讲座正式开始,张伟老师先给学生们播放了一段由幼儿期到衰老期的面容细微变化视频,让同学们去体会时间的流逝在人们身上留下的痕迹。她从时间的特性、时间的重要性、时间管理的基本原理及时间管理的具体措施等角度有条理的、全方面的为学生们细心讲解。

     张老师以“金钱类比时间”为例子向同学形象的表达了时间的有限性,提出“效益=效能*效率*勤恳”的基本原理,希望同学们争取每天进步一点点,珍惜时间,管理好时间,做最该做的事情。在面对懒惰和压力方面,她告诉同学们,掌握命运的方法很简单,只要改变懒惰就可以。鼓励同学们遇到困难要迎难而上,尽量不要找借口拖延。若能将压力转换成动力,便可以让人不断成长。只要把想做的事情养成习惯,先塑造习惯后用习惯改变自己,让行为成为“例行公事”,对人生将具有重要的意义。

     整场讲座在活跃的气氛中进行,张伟老师热情生动、耐心细致的讲解深深打动了在座的每一位同学。张伟老师希望通过讲座让同学们把握好有限的时间,做好时间管理,养成良好的习惯,真正做到时间的主人。最后,讲座在同学们依依不舍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经过这次讲座的熏陶,同学们对时间的认识有了明显的提高,意识到时间的重要性,并学习做好时间的管理,养成良好的习惯,不畏困难,做时间的主人,向未来前进。

                                                               (图/文  赵珺)

返回顶部
微信平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