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热点文章
我院举办第三届第三期研究生读书报告会
来源:学生处 日期:2013-10-31 字体: [] [] []

     20131030日下午430分,我院在生命科学学院(黄朝阳楼)B栋五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第三届第三期研究生读书报告会。本次读书报告会由韩爱东教授主持。报告会的主讲人是韩家淮教授课题组的马华彬同学和苏晟同学。他们带来的文献分别是《Regulation of PKD by the MAPK p38δ in Insulin Secretion and Glucose Homeostasis》和《All roads lead to Rome ?  --the discovery of Mitochondrial Antiviral Signaling protein》。出席此次报告会的老师还有王洪睿老师。

报告会开始时,韩爱东老师简单的介绍了一下今天做汇报的两位同学以及他们带来的文献,并宣布今天的读书报告会正式开始。
    
随后,马华彬同学和苏晟同学应邀向全院研究生介绍他所选取的文献,马华彬同学主要介绍了在MAPK p38δ缺失的小鼠中,糖耐受以及胰岛β细胞的胰岛素分泌都得到了增强,其原因是MAPK p38δ作为PKD的抑制蛋白,MAPK p38δ的敲除导致PKD的活性显著上调。文章中揭示了p38δ-PKD信号通路在糖尿病中的关键作用。

苏晟同学主要介绍了细胞通过诱导产生干扰素来抵抗病毒的入侵,在诱导干扰素产生的信号通路中,关键性信号分子的发现对探索这条信号通路作出了极大贡献,报告人介绍了不同实验室用不同的方法发现这些信号分子的历程,和大家分享了丰富的科研探索收获。

    两位同学报告结束后,与会的广大硕士生博士生以及老师们都对两位报告者提出了一些感兴趣的问题,报告者们也一一认真作答,思维的碰撞让会场气氛活跃。两位做报告的同学对自己的文献都进行了非常深刻的学习,他们在讲台上的自信讲解令在座同学印象深刻,第三届第三期研究生读书报告会圆满结束。

(文/施金迪  图/施金迪)

   
   
   
   
   

 

返回顶部
微信平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