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热点文章
素质拓展 增近你我
来源:学生处 日期:2013-10-29 字体: [] [] []

     20131025日晚,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于翔安校区操场上进行了素拓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是生科研会的新一届成员。

凉风习习的夜晚,在充满活力的操场上,研会成员通过抽签的方式进行了分组,进行了“大风吹”,“桃花朵朵开”,“心心相印”,“可怜的小猫”,“逢7过”,“动力火车”这六轮精彩的小活动。古语有云:“三个臭皮匠胜过一个诸葛亮。”在“心心相印”这个活动中,每队每次派出2人,背夹一圆球,步调一致向前走,绕过转折点回到起点,下一组开始前进。向前走时,双手不能碰到球,否则一次罚2秒;球掉后从起点重新开始游戏。最先完成者胜出。按时间记名次,按名次计分。这个游戏考验的是大家的配合,需要彼此的默契和协调。是一个团队协作力的很好体现。每个人都需要为对方考虑,调整自己的速度去配合队友。在一个团队里,一个人的力量是微弱,渺小的,但是当所以成员一起努力奋进,彼此包容考虑时,任何问题都可以迎刃而解。

而在最后一个游戏“动力火车”中,每6人一组,后面的人左手抬起前面人的左腿,右手搭在前面的人右肩,形成小火车,一起单脚跳步前进。过程中,队伍不能出现断裂,绕过障碍物后再最先回到起点获胜。在这个比赛中,刘梦绮小组虽然时速是最慢的,确实唯一一个中途不曾断裂失败,最终安全回到终点的队伍。作为研会成员,平时做事情也应该如同这个游戏一样,不骄不躁,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完成,即使一开始落后,但是只要彼此坚持努力,最终会达到成功的彼岸。

在这次素质拓展活动中,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收获体验,素拓活动增加了研会内部的凝聚力,增强了成员间的默契和协调,丰富了研究生会成员的课余生活和校园文化。

在大家的热情参与下,此次活动顺利圆满地结束。

返回顶部
微信平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