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热点文章
我院举办第三届第二期研究生读书报告会
来源:学生处 日期:2013-10-23 字体: [] [] []

      20131023日下午430分,我院在生命科学学院(黄朝阳楼)B栋五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第三届第二期研究生读书报告会。本次读书报告会由俞春东教授主持。报告会的主讲人是林天伟教授课题组的蔡期湑同学,他带来的题目是《Structure-based Drug Design for EV71 Proteinases

报告会开始时,俞老师给作报告的研究生奖励一份纪念品以作激励,希望大家踊跃参加读书报告会。之后由研究生蔡期湑对他们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和结果做了一些展示,首先通过对手足口病在世界以及全国的现状做了分析,“NO specific drug or vaccine”,之后讲述了实验室目前是在对两种致病病毒基因序列的分析,通过酶切位点找药物靶点,通过抑制蛋白激酶的活性抑制病毒的活性,最终要达到治疗手足口病的目的。

    报告结束后,与会的广大硕士生博士生很珍惜这个难得的交流机会,踊跃发言提问,现场气氛活跃,师生间无拘无束地就学术问题畅所欲言,思维之间的碰撞让这场读书报告会办得有声有色,对科研的探索的方法提出了许多见解,对我们受益匪浅!最终老师提了一个有趣的问题,“先有细菌还是先有噬菌体?”值得我们在科研探索的路上深思。

第三届第二期研究生读书报告会圆满结束。

(文/薛文鹏  鲜阳飞)

返回顶部
微信平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