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热点文章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厦门大学生物学科创建100周年系列活动 经典新声推文诵读活动展演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团委 日期:2022-06-01 字体: [] [] []

  2022527日晚,由共青团厦门大学委员会和共青团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共同主办,“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经典新声推文诵读展演活动在翔安校区黄朝阳楼五楼报告厅举行。至此,经典新声推文诵读系列活动历时一个多月圆满完成,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参与。

本次活动从四月初启动,首先以线上的形式鼓励同学们积极报名参与,以文学经典片段、个人原创作品等内容为此次活动的核心,此外还有学院本科生团总支的红色系列舞台剧的加入,在数日的编排与整合之下,呈现出这次推文诵读展演活动,为生物学科创建100周年系列活动增添了一个精彩的片段。

展演在朗诵《我在一颗石榴里看见了我的祖国》拉开序幕,学生原创作品《任重“稻”远,躬耕“粮”心》为我们讲述了科研攻坚克难的不易;从《一百年华》到《我的祖国》表达了同学对百年历史弥足珍贵的感叹;《我的南方和北方》讲的是华夏南北别样的文化、风俗、美景,《暂别还是永别》叙述着觉醒年代的家国情怀和澎湃岁月;《海棠花祭》是不朽爱情的代表,永恒思念的象征;《生活的邀请函》告诉我们要有面对生活的勇气,《致橡树》里写着遇到爱情的甜腻;《英雄》的诗篇还在继续,《吹号者》吹响的是每个时代的最强音,《长征永远在路上》是人民最坚定的信念。

在厦门大学生物学科创建100周年之际,举办”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经典新声推文诵读活动,旨在弘扬生命科学的“传承创新 求实至善”的生科精神,让生科的每一份子都能领悟这刻骨铭心的百年中的不易与艰辛。

(文/李佳兴)


返回顶部
微信平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