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热点文章
关于2021年校庆期间研究生校级奖学金评奖工作通知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团委 日期:2021-03-08 字体: [] [] []

各位研究生:

厦门大学2021年校庆期间校级奖学金评选工作已经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条件

2019级、2020级:

1.学习勤奋刻苦,课程成绩优异,无不合格课程;

2.科研成果突出,创新能力显著。

3.同一学年内,不得参评同一级别校级奖学金;不同学年参评同一级别校级奖学金,科研成果不得重复使用。

 

2019级、2020级:

1.学习勤奋刻苦,课程成绩优良;

2.科研成果突出,创新实践能力显著,有较强的发展潜力。

3.研究生在学制内原则上仅可获得一次三大奖,可多次获得其它校级奖学金(科研成果不能重复使用)。同一学年只能获得一次校级奖学金(三大奖及校外竞争性奖学金除外)且与国家奖学金不能兼得。

 

二、奖项和名额

(一)三大奖(文庆奖学金、本栋奖学金、亚南奖学金)

1.名额及金额:硕博各推荐1名候选人,金额10000元/名;

2.参评条件:参评三大奖学金的研究生,在学期间必须取得可视为第一作者的高水平科研成果(以下四项满足一项即可):

 ①在JCR1区刊物及以上发表论文;

 ②获得发明专利;

 ③获得省部级以上科研成果奖励(以证书加盖国徽章为准);

 ④其它被评奖委员会认定的突出贡献。

3.注意事项:

 ①全校三大奖学金各4名,共12名,实行差额评定;

 ②参评文庆、本栋、亚南奖学金的候选人落选之后仍可以参评其他校级奖学金(报名同学请和收集材料的兼辅说明,如果落选三大奖,是否参评其他校级奖学金);

 获过2020年下半年国家奖学金和校级奖学金的研究生如参评三大奖,需有未使用过的科研成果

 ④凡已获得文庆、本栋、亚南奖学金的研究生,原则上不再参评这三项奖学金。

 

(二)其它校级奖学金

 

注意事项:

获得过2020年下半年校级奖学金、2020年国家奖学金的研究生不能参评本次校级奖学金(文庆、本栋、亚南三大奖除外)。

获得本次校级奖学金的研究生可以参评2021年下半年校级奖学金或2021年国家奖学金(不同学年参评同一级别校级奖学金,科研成果不得重复使用)。

 

三、评审要求

1.研究生参评的奖学金评审按《厦门大学校级奖学金(研究生)评审办法(修订稿)》(厦大研〔2013〕17号)(非2019级、2020级参评适用)、《厦门大学校级奖学金(研究生)评审办法(2019年修订)》(厦大研〔2019〕51号)(2019级、2020级参评适用)和《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奖学金实施细则》(厦大生科学〔2020〕02 号)执行(见附件2:2021年校庆期间校级奖学金评审办法);

2.参评其它校级奖学金的研究生,须在本学科领域高水平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获得专利、发表专著、获得高水平科研奖励或有其它被学院认定的具有学术价值或应用价值的突出科研成果;

3.申报校级奖学金的所有科研成果,第一署名单位都必须是厦门大学。增刊、论文摘要、会议综述、活动报道、无正式CN号论文、未授权的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等不得列入科研成果进行申报。

4.各项奖学金的申报条件除按以上评审办法中规定的评奖条件外,还必须具备所申请奖学金的评审办法中规定的评审条件。

 

四、材料提交要求

(一)三大奖(文庆、本栋、亚南奖学金)

电子版:附件3、4、7

纸质版:附件3、8、相关证明材料

(二)其它校级奖学金

电子版:附件5、6、7

纸质版:附件5、8、相关证明材料

(三)相关证明材料说明

相关证明材料包括但不限于(请按照以下顺序整理证明材料):

1.学习成绩单;

2.厦门大学大学生志愿服务证明(包括从事社区服务、环保服务、健康救助、抢险救灾、赛会服务、公益服务、支教服务等活动)(无须提交);

3.参加社会实践及其他社会活动的证明材料;

4.荣誉称号获奖证书复印件;

5.奖学金获奖证书复印件;

6.竞赛获奖证书复印件(如果是团体项目,需由带队老师注明参评学生在该项目中所贡献的工作量);

7.科研成果复印件:

①科研成果为已刊登的期刊论文,提供的期刊复印件应包括封面、目录和正文三部分;

②有DOI号并且以快报形式在网上发表的科研论文可作为科研成果进行申报,需提供图书馆的文献检索证明并加盖检索证明公章;

③研究生理工、管理类JCR分区参照“JCR期刊目录(最新版)”(可登陆http://www.fenqubiao.com/查询);

④符合申请条件的研究生请在研究生院学生系统中完成信息填报并通过审核,在系统中打印出《研究生科研成果汇总表》,找教秘签字盖章。

⑤学生申请三大奖的事迹材料包含该生在校期间所有综合表现,按照事迹的重要程度排序(学院无法查证的事迹不得填入)。

 

五、注意事项

1.奖学金申请表中,“导师推荐意见”需要详细填写,不可简单写“同意推荐”,院系意见、学校等意见暂时都不用填写;

2.请确认所有填写信息完整、准确,如有遗漏,责任自负。

请有意申报的同学将电子版材料在3月12日上午12:00前发送至兼辅钟双莲邮箱1343084651@qq.com,纸质版材料在3月12日17:00前交至团委办公室B203。

文件命名格式:××申请表-张三;××汇总表-张三;邮件主题:2021年校庆期间校级奖学金--张三


附件1:其它校级奖学金详细评选条件.docx

附件2:2021年校庆期间校级奖学金评审办法.zip

附件3:厦门大学三大奖文庆、本栋、亚南奖学金(研究生)申请表修订版.doc

附件4:厦门大学文庆、本栋、亚南奖学金(研究生)推荐名单汇总表.xls

附件5:厦门大学校级奖学金(研究生)申请表.doc

附件6:厦门大学校级奖学金(研究生)推荐名单汇总表.xls

附件7: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奖学金加分汇总表.xlsx

附件8:诚信承诺书.docx


返回顶部
微信平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