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热点文章
我院举行第一期团学骨干研习营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团委 日期:2020-10-22 字体: [] [] []

新学年伊始,为加强我院团学工作建设,培育新一批优秀学生骨干,我院分别针对研究生和本科生学生骨干举办了第一期团学骨干研习营。

924日晚,我院第一期研究生团学骨干研习营在黄朝阳楼G208教室举行。会议由李卓芳同学主持,学院团委书记龚树丰老师、辅导员刘涛老师,以及第16届研会成员和第一期团学骨干研习营新成员参加此次研习营。

龚树丰老师发表讲话,他首先跟大家介绍了研会改革的相关事项,同时强调做学生干部要坚持服务的态度,学会协调与高效利用时间,平衡好科研与学生工作,不断提升自我能力。此外,龚老师还提出要结合专业特点开展工作,不断打造具有学院特色的品牌活动。他期望新一期团学骨干能勇担重任,在磨砺中收获成长。

 

紧接着,李卓芳同学为大家具体介绍了研会的规章制度,包含思想建设、志愿服务、文体活动和品牌活动等四部分,让大家对研会有更加深刻的认识与了解,同时也为大家简要介绍了目前亟需大家齐心协力完成的三大任务:博士生论坛、学术沙龙以及羽毛球比赛。而后执行主席林康凤为大家介绍了研会章程,主要分为机构设置、人事制度和办公制度三大方面,她强调新的章程意味着新的挑战,希望接下来大家能勇接新挑战,创造新辉煌。

 

刘涛老师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他首先对新加入研会的成员表示热烈欢迎。而后刘涛老师强调,研会是一个有温度、有态度、有高度的团队,在这里无论是生活或工作上的问题你都可以与大家沟通交流,感受到如家一般的温暖;但在工作过程中需秉持高度认真负责的态度,确保工作高效出色完成。同时你也能在这里得到更多的锻炼,以此不断增强自我综合能力,助力攀登人生高峰。

1012日晚,第一期本科生团学骨干研习营在黄朝阳楼B5楼报告厅顺利举行。会议由2020级本科生武哲宇同学主持,团委副书记江子扬老师、团学主席团成员和各部门新老成员参与了此次会议。

江子扬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学生会的内涵和定位,提醒工作人员要做好身份的转变。“你是什么样的,学生会就是什么样的”,学生会的每一个成员都应该严于律己,尽职尽责。同时,学生工作不仅仅是工作,更是积累经验、培养能力的过程。要有以学生会为大家庭的意识,真心、热情地对待工作;在这之后便是受益,经受了高强度高密度的训练,人才能够获得成长。他希望通过这个研习营,学生会新成员能了解到学生会是如何运行的,学生素质是如何培养的。他真诚的讲述饱含着期待和鼓励,激发了大家的热情。

微信图片_20201015185209

随后,学生会执行主席杨子帆同学上台发言。他建议学生会新成员们首先应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有问题多请教前辈和老师;其次,在学生工作中,不能抱着索取的心态,也不要奢望有立竿见影的好处,需要自己善于总结经验;在生活中合理安排时间,不拖延堆积任务,兼顾工作和学习;最后是要有方向,开展活动需不因循守旧。“责任比能力更重要,务实比潜力更重要”,这是他想传达给学生会全体成员的肺腑之言。他最后以“拧在一起我们就是一道闪电,聚在一起我们就是一个太阳”的期许结束了讲述,期待着学生会集体这轮朝阳的光芒能带给大家心灵上的热力。

QQ图片20201013173024

团总支书记纪晓琳同学与同学们分享了她在参与学生工作的感受。她真诚地告诉大家,在学生会中能收获的不只是能力的提高,更是一种超越友情的集体情谊,在这个大家庭中,大家互相学习,勤于交流,共同进步。

QQ图片20201013172754

最后,2020级新成员积极提出了诸如“如何协调平衡学习与学生工作”“如何落实创意”“当工作中遇到不配合的同学怎么处理”等问题,得到了学长学姐和老师的详细解答。学长学姐又提出了“如何形容学生工作和学生会氛围”“在学生会中想或者不想收获什么”以及一周以来学生工作的感受等具有启发性的问题,学弟学妹们踊跃做出了自己真情实意的回答。至此,本次本科生团学骨干研习营圆满结束。

干训合影

 

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院团学工作会创造更加辉煌的成绩!

 

(文:陈新兰 王旭然 吴陈婧玥      图:卢洲 杨雁搏 肖巍)


返回顶部
微信平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