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热点文章
我院举办研究生新生心理健康与阳光心态心理讲座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团委 日期:2020-09-22 字体: [] [] []


2020913日上午,我院在黄朝阳楼五楼报告厅开展2020级研究生新生心理健康与阳光心态心理讲座。本次活动邀请了心理咨询与教育中心副教授祝婧媛,学院275名研究生新生参加讲座。


祝婧媛老师从“座位”的故事谈起,通过《电梯》小视频,告诉同学们心理学就在日常生活之中,心理健康问题是一个常见和普遍的现象,如同我们日常身体生病。接着,祝老师从心理健康与生理健康、心理健康与行为健康、心理健康与情绪健康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以及出现心理健康问题的外在表现,强调心理健康问题要早发现早调节和疏导。同时,祝老师进一步讲解了心理健康问题出现的原因和一系列的心理压力的调适与疏导的方法。

讲座最后,祝老师给出了线上和线下预约咨询的方式,并鼓励同学们在需要时主动进行心理咨询。通过本次讲座,研究生新生们正视了可能出现的心理健康问题,更加清晰的认识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提高了同学们应对和解决心理健康问题的方法和途径。

(文:刘涛 图:杨鹏宇)



返回顶部
微信平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