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热点文章
法学院团委和生命科学学院团委联合举办 “四史”学习联合课堂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团委 日期:2020-07-27 字体: []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推进“四史”学习教育,721日下午,法学院团委和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在生命科学学院B308会议室联合举办题为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四史学习联合课堂交流会。活动由生命科学学院团委书记龚树丰主持,法学院团委书记陈国渊、团委副书记周晓牧、辅导员吴维,生命科学学院辅导员刘涛,两院3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座谈会开始,龚树丰代表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对法学院师生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与社会主义发展史是每一位团员青年的必修课,此次两院团委联合举办“四史”教育课堂对把握历史大势、提升学习实效具有深刻的指导意义。

与会人员首先观看学习了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张维为教授发表的《改革开放40年,让中国经得起任何人的比较》主题演讲,充分认识了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的发展历程、中国道路与中国模式的经验智慧。观看结束后,同学们心情激荡,收获颇丰。法学院徐瑞祥、马棋栋、张雯悦、方海静,生命科学学院王晓菲、杜琛、韩涛、薛一等8位同学从法治建设、疫情防控、科研攻关等不同视角,结合自己的专业学习经历分别讲述了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理解与认识,文理学科之间的思维差异在“四史”当中碰撞出“火花”。他们表示,作为一名厦大学子,要从“四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和经验智慧,牢记复兴使命,永葆家国情怀,勇担时代重任,以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青春的力量。

在听取了法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的几位同学发言之后,法学院团委书记陈国渊表达了对同学们积极学习“四史”的充分肯定,回顾点评了各位同学从不同角度对于四史学习的理解。他提出,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学习中借鉴历史,以古鉴今,善于通过不同的方式来理解历史,在学习历史中找到发展规律;同时要注重知行合一,通过学习四史来提升自我、完善自我,在自身学习的同时也要注意引导身边的同学加入到学习“四史”的队伍中来。最后他代表法学院向生命科学学院的师生赠送《民法典》,号召大家将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

交流会最后,两院师生围绕民法典与科普技巧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两院师生均表示此次学习活动收获颇丰,希望今后加强互相交流、共同学习。活动最后与会师生代表合影留念。



返回顶部
微信平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