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热点文章
我院举办企业求职专场分享会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团委 日期:2020-04-07 字体: [] [] []

45日,为迎接次日的就业暨实习空中双选会,我院举办了企业求职专场线上分享会并圆满结束!

因为疫情原因,本次活动利用线上教学APP“钉钉”进行网络直播。本活动由我院就业促进中心承办,干事葛佳琪担任本次活动的主持人,并邀请了签约菲鹏的张耀东同学,签约养生堂的付国峰同学,签约厦航的蒋浩然同学以及签约华为的杨文军同学作为本次活动的分享嘉宾,就简历修改、与面试官的交流技巧、面对不同公司的OFFER如何选择和企业的选择等多方面内容进行分享,本次活动中,共有140人加入钉钉群,直播实时在线人数达一百多人。

张耀东同学从企业选择、生物医药行业的现状及求职情况和他求职时的心得体会等三个方面来向大家分享经验。其中在企业选择方面,他强调要了解自己的情况和企业的情况。同时他非常看好生物医药行业的发展前景,鼓励大家在求职的时候要保持自信。此外,他还提出了求职时的一些注意事项和建议。

付国峰同学就简历和面试技巧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在准备简历时,他强调简历要有针对性并且不要出现如排版错误之类的低级错误,同时他建议广投简历,多多关注求职信息。关于面试技巧,他认为面试时一定要放松,并且也学会挖掘面试官话语中的深层含义。

杨文军同学就本科生是读研还是就业以及如何选择行业、企业、岗位等问题进行了分析。他尤其强调在选择时要根据自己的爱好、优势和需求来进行合理的选择。同时他还就自己的经历对如何在与自身专业无关的行业求职提出了建议。

蒋浩然同学认为,在求职过程中,一个人对于工作的认识以及对职业的规划是非常重要的。同时,他还分析了私企和国企、大型企业和小型企业的区别并提出建议。此外,他强调个人素养和学习能力在求职过程中是十分重要的,并且建议大家求职时要多给自己一些挑战。

四位同学的分享后,我们的活动进入了提问环节,大家都积极问出了自己心中的疑惑,例如,怎样的offer算是不错的offer,实习经历对于offer的取得有什么影响等等,同学们也都进行了详细回答。

本次分享会中,四位分享者结合自身经历为我们提供了很多干货,让我们了解了在求职过程中如何选择行业企业,如何修改简历,如何与面试官交流,如何选择offer等,希望各位即将求职的同学能够从本次分享会中获得经验,成功收到心仪的offer

(文/生命科学学院就业促进中心)


返回顶部
微信平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