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热点文章
【团员战“疫”】学院青年学生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团委 日期:2020-02-20 字体: [] [] []

近期,在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下,各地区各部门积极履职尽责,广大医务人员冲锋在前、无私奉献,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团结奋战。经过艰苦努力,疫情形势正在向好的趋势发展,防控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在疫情防控过程中,生命科学学院众多团员青年主动放弃在家中的休息时间,以各种方式投身防控疫情志愿服务。陈方直同学在其所在地陕西西安富力白鹭湾社区开始招募志愿者后第一时间报名参与,记录住户的出行情况,提醒居民注意防范、尽量避免外出;田黎雪同学在村口劝导点参与执勤,在村内进行防疫宣传,助力所在地保持新冠肺炎的“零感染”;王一、杨子帆、昝扬等同学则尽己所能,协助分发物资,助力宣传,向灾区捐款捐物等。


在防疫工作最艰难的阶段,生命科学学院青年团员们毫不退缩,积极主动地投入了所在地的防控工作,充分发挥了共青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在“战疫”工作中,付出了辛苦,也体验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温暖,收获了对这次“战疫”必胜的信心,提升了为他人和国家付出的勇气。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人心齐,泰山移”,青年团员共同努力,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青年声音】

陈方直(本科生2018级第三团支部):在小区招收志愿者之前,我就非常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父亲作为政府工作人员,在疫情出现之后,就一直冲在一线工作。就像很多人说过的一样,困难时刻党员就应该顶在最前面。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也想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这次工作刚开始还挺怕的,我也遇到过发热的住户,但是只要防护工作做好了,也没什么太担心的了。在疫情时期还能贡献自己的力量,也算是我所能做的一点有价值有意义的事情吧。

 

田黎雪(本科生2018级第二团支部):关于这次参与防疫工作的感想的话,首先这是我身为一名大学生应该做的事情,学院也鼓励我们在防疫期间能够在自己所在的地方参与志愿服务工作,肩负起自己的责任和担当,勇敢的冲到前方。我能够做到的不多,不能够和医务人员一样到最前线去,唯一能做的就是参与执勤和防疫宣传,和同学、村里的干部一起守住这最后一条红线,保护好自己的家乡。在执勤的那段日子里,我体会到了很多,也学到了很多。感谢乡里乡亲的配合,从来没有发生过矛盾和冲突;感谢深夜里村民送来的一杯热奶茶,暖心又暖胃。时至今日,我们全村乃至全县都没有发现被感染的患者,我们的工作就是非常有意义的!没有一个冬天不会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春天已经快要来了,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病毒,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杨子帆(本科生2018级第三团支部):“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病毒来袭只能窝在家里的这段日子,我的心中总牵挂着疫情最严重的武汉灾区的人们,那些日夜奋战在一线的科研工作者、医生、建设者以及执勤者们。我们都是一家人,我们都是中国人,我也想做点实际的事情为他们带去我的一份心意。看到前线物资紧缺,我将自己积攒的压岁钱和在学校里勤工助学的工资全部捐了出来。我希望让这个疫情肆虐,寒冷的2020年变得温暖起来,就由我们青年人来助力。

 

王一(本科生2018级第五团支部):在本次担任社区志愿者的过程中,我充分发挥了本专业的知识,向本社区的居民科普了引起本次疫情的新型冠状病毒的相关科学知识,以及如何正确地在家中进行消毒,出门采买生活必需品时应该如何进行科学的防护。通过本次担任社区志愿者,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防疫意识的重要性,也更加体会到作为一名青年团员的责任。在这个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有一份热发一份光,我作为一名青年团员,作为社区的一份子,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是我的义务,希望更多的青年能加入到志愿服务中,我深信,在国家、政府的带领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让所有人安全度年,静待春暖花开。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昝扬(本科生2018级第五团支部):受疫情影响持续在家,偶尔跟父母出门采购也了解到口罩、酒精等防护用具全面脱销。于是小区集中订购了一批物资,业主委员会自发组织起来志愿给住户送到家里。大家一起挨户走访,送去口罩和酒精,询问记录大家身体情况和外出情况。我能深切感受到住户们的惊喜和感动,也对社区管理表示配合与理解。愿疫情早点过去,愿一切早日恢复正常。

                 

                                  生命科学学院团委

                                  生命科学学院团总支

生科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青年突击预备队宣


返回顶部
微信平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