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热点文章
我院第二十四期学术沙龙成功举办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团委 日期:2019-12-26 字体: [] [] []


    2019年12月20号晚,在黄朝阳楼G208我院成功举办了第二十四期学术沙龙活动。本期邀请到了我院优秀博士生、2019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刘志雄为我院师生分享“CHIP-seq和ATAC-seq的建库”方面的经验,近40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现场学习气氛热烈。

    刘志雄博士从人类基因组计划谈起,随后介绍了一下CHIP-seqATAC-seq的背景,包括CHIP-seqATAC-seq的原理,应用以及测序的流程等。他结合自己实验室情况跟大家分享了他构建文库的流程实验的protocol列举了几个《Nature》杂志上的文章,介绍了CHIP-seqATAC-seq这方面工作的重要性。

紧接着,刘志雄博士进行了现场答疑,现场的师弟师妹们积极向刘志雄博士询问一些自己在平时实验中遇到的问题,比如文库质控方面的大片段分选是如何解读峰型图等,刘博士耐心为同学们一一解答。活动的最后,现场进行了抽奖活动,气氛十分活跃。

ChIP-SeqATAC-seq有助于了解基因之间的相互调控以及染色体的功能结构,生物学科学研究工作中重要的一项实验技能。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分享,基本了解和掌握了CHIP-seqATAC-seq的建库的相关知识,收获颇丰。相信通过本次分享,同学们能够学以致用,将CHIP-seqATAC-seq的建库运用到日常的实验中,助力科研工作。 

                                      (图 陈新兰 文 杨明刚/蔡玲玲)


返回顶部
微信平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