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热点文章
【烈士纪念日专题】崇尚英雄,捍卫英雄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团委 日期:2019-12-20 字体: [] [] []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纪念烈士,是回归初心,是珍惜现在,更是为了开创未来。


在缅怀烈士中追寻初心力量,在全社会倡导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良好风尚,让人们从英烈身上汲取奋发进取的中国精神和力量,涵养家国情怀,激励广大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行。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捍卫英雄关爱英雄的浓厚氛围。积蓄关爱英雄的磅礴力量,要求我们持续唱响新时代的英雄赞歌,让英雄成为永恒的主题而不是炒作的话题,让英雄精神成为力所能及的常态。


   让英雄精神照亮逐梦征程,英气长存,忠魂不灭。回首来路,无数先贤英烈以其英勇无畏和深明大义,毅然完成历史交付的使命任务,筑就民族复兴征程的闪亮灯塔。


现今,我们离梦想从未如此之近,壮丽的未来在眼前,奋斗的豪情在心中。把亿万人民的爱国心、爱国情,激荡成共鸣、汇聚成洪流,就一定能成为磅礴的“中国力量”,推动国家的进步、民族的复兴。英雄烈士保护法凝聚保护英烈共识。英雄烈士保护法坚持保护英雄烈士的鲜明价值导向,在实施过程中,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使‘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成为全社会共识,保护英雄烈士的良好社会氛围已经初步形成。


“爱国是文明人的首要美德。”环顾寰宇,人们不分肤色,都称呼祖国为母亲;国无论大小,都理直气壮地把爱国教育作为必要的公民教育。让我们从历史深处点亮爱国教育的火种,激发起弘扬伟大民族精神的磅礴伟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是奋斗创造事业辉煌的时代,也是奋斗成就伟大梦想的时代。要用奋斗拥抱新时代,就必须弘扬中华民族伟大的民族精神。




返回顶部
微信平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