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热点文章
生命科学学院第二十三期学术沙龙成功举办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团委 日期:2019-11-21 字体: [] [] []


    20191119号晚,生命科学学院在黄朝阳楼G208成功举办了第二十三期学术沙龙活动,本期学术沙龙邀请到了图书馆学科馆员张妮妮老师为大家讲解“Graphpad prism的基础应用”,超过50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现场学习气氛热烈。

    首先张老师简单介绍了Graphpad prism8的界面。根据大家对软件的使用情况,张老师对图形处理进行详细介绍,包括折线图、单维度柱形图、散点图、热图、生存曲线图、小提琴图。同时对在Graphpad prism中绘图、图形模板和批量绘图、选取数据、合并和布局图形、发布图形、快捷工具、 曲线拟合、峰分析等进行了详细论述并现场操作,让同学们对GraphPad Prism的使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张老师的讲解理论结合实操,深入浅出,令人影响深刻。

沙龙结束后,张老师被同学们团团围住,纷纷向张老师询问结果作图过程遇到的问题,张老师耐心的为同学们一一解答,也鼓励同学可以通过网络搜索和同学之间的互动交流学习加强对这个软件的掌握,更有助于实验结果的分析。

Graphpad prism软件分析实验数据是实验中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通过此次学术沙龙活动,相信同学们能够更好的掌握实验数据分析过程,学以致用,助力学术科研。

                                    (文/杨明刚、蔡玲玲 图/陈新兰)



返回顶部
微信平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