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热点文章
我院师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日期:2019-05-06 字体: [] [] []

     4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院师生通过各种形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当天上午,学院组织师生于五楼报告厅集中收看了大会实况。学院党委书记张明智、副书记葛郝锐、葛学凤与师生共同观看直播。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明确指出当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就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总书记的深情寄语激励着广大青年教师学子更加自觉地投身到报效祖国的伟大实践中。

当天下午,学院于B403会议室举行“激扬青春梦,建功新时代——生命科学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厦门大学副校长韩家淮、学院党委书记张明智、院党委副书记葛学凤、青年教师代表王维嘉、全体辅导员以及2017级本科5班团支部的团员青年们参加了座谈。



    座谈开始前,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电影《建党伟业》中的五四运动片段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新闻报道视频,回顾五四运动的历史,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期望。会上,在场师生发表了自己的感想、交流了心得体会。

董佩铧同学说,五四运动100年来,中国青年积极投身党领导的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中,把自己的青春奉献给祖国和人民。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心怀国家,忧国忧民,不负党和国家的厚望。

崔玲艳同学说,时代不同,责任不同。身为当代高校大学生,我们要珍惜青春时光,勇于奋斗,努力学习科学知识,提高内在素养,锤炼品格,练就本领,将来以真才实学服务于人民、贡献于国家。

刘智严同学说,我们要肩负起身为当代青年的使命和责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将个人梦想与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

辅导员江子扬说,身为辅导员,要主动走进青年,呵护青年成长,宣传马克思主义正确思想,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精神,做青年的热心人,知心人,引路人。

院团委书记毛毛说,作为新时代的团干部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要教育青年一代牢记五四精神,深刻理解爱国主义的本质,勤奋学习,努力工作,脚踏实地,把个人的理想很好地融入“中国梦”之中。

青年教职工代表王维嘉结合自身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一是希望同学们多走出去,与世界交流,让世界了解中国,这是时代赋予我们青年一代的使命;二是要学会独立思考、理性分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


    座谈会最后,韩家淮老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中对青年的六点期望,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生活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对照检查自身差距,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鞭策自我,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勇担时代责任,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怀大爱顾大我,在国家进步和发展的过程中做一名推动者和奉献者,充分展现新时代青年的风采。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院按照学校的工作部署,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组织了包括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党团活动月、团支部风采展示大赛、经典新声诵读、“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交流分享沙龙、特别主题团日、广场互动展示、文化作品征集等一系列活动。


返回顶部
微信平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