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热点文章
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团委 日期:2019-05-07 字体: [] [] []

56日晚19:00,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暨经验分享会在黄朝阳楼五楼报告厅顺利召开。此次动员大会旨在让生命科学学院的各级学生尤其是2018级新生了解社会实践活动的内涵及意义,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大会由生命科学学院2018级本科生曲博主持。

大会伊始,由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素拓部邀请的三支去年优秀社会实践队:“绿色奥杳”实践队、“甘肃两当”实践队以及 “梦想之滇”实践队,分别为同学们传授宝贵的实践经验。三位同学分别就“选题背景”、“前期准备”、“实践过程”及“立项答辩”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阐释,让同学们对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有了初步的认知了解,为同学们实践活动的准备提供了有力的参考。


在各实践队代表分享经验结束后,由学院辅导员江子扬老师进行动员讲话。江子扬老师回忆起往年社会实践的活动经历,用生动有趣的故事激起了同学们对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兴趣,大会现场气氛活跃,掌声阵阵。而后,江子扬老师结合自身多年带队参加社会实践的经验,就“选题方向”、“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意义”、“实践过程的宣传”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然后,大会进入到提问答疑环节,各实践队代表、学生会素拓部部长蔡小丽等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能引导大学生走出校门,走进社会,只有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才能在毕业后迅速融入社会。同时社会实践活动能让大学生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融合,有利于思想觉悟的提高,个人能力的拓展,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树立。相信通过此次大会,同学们对社会实践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 杨睿曦 吴子祥 )


返回顶部
微信平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