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热点文章
“我和我的祖国”经典新声推文 诵读活动圆满落幕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团委 日期:2019-04-30 字体: [] [] []

426日晚,由共青团厦门大学委员会、共青团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联合主办,“我和我的祖国”经典新声推文诵读展演活动在翔安校区举行。至此,经典新声推文诵读系列活动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历时一个多月圆满完成,活动得到了校区同学们的积极参与。

本次活动从三月中旬启动,首先以线上的形式鼓励同学们围绕主题推荐经典名篇选段、优秀影视作品节选,成为优秀“品书人”;再将推选的作品以诵读、配音、剧幕表演的形式进行视频拍摄,推选出“诵读人”,活动成果同步在公众微信平台“青春飞翔”、“生物一馆”进行推送;最后将评选出的十二篇经典片段以诵读的形式进行展演,展演由诵读人和品书人共同完成。


诵读展演以电影配音《我的1919》片段节选拉开序幕,由建国大业和歌颂祖国两条主线贯穿,《五四运动献礼》、《可爱的中国》、《谁是最可爱的人》、《天上的草原》、《读中国》等经典选段在舞台上以诵读和情景再现的形式呈现给观众,最后以习近平总书记《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一文圆满落下帷幕,无论是品书人还是诵读人都有意犹未尽的感觉,《读中国》的诵读人何婧嘉说:“以前未认真品读过这篇文章,因为要以诵读人的身份站在舞台上,对于文章要有自己的理解、感悟后才能完美诠释,在文章反复理解的过程中我看到了五千年的文化底蕴和时代的飞速发展,由衷的为自己是中国人而深深的自豪。”

品书人刘莘颖说:“我是学院的一名学生干部,当初推荐习近平总书记的《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这篇文章,让我感触最深的是文章中提出的‘坚持与时代同步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作为学生干部,我想我们要带头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同学、贴近同学,时刻思考如何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引领广大同学在校内外把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讲述好、弘扬好!”


观众表示,看到同学们饱含深情地朗诵、演绎,一次又一次被震撼、被感动!尤其是看到情景再现《五四运动献礼》时,他们饱含深情,激情澎湃的声音表达产生了强大的感染力,深深地吸引和感染了自己,为表演的同学们实力点赞!校园优秀品书人和诵读人共同奉献了一场精彩演出,更加激发我们热爱祖国,为国奉献的热情。

为营造“书香校园”的校园文化氛围,“我和我的祖国”经典新声推文诵读活动特别选在世界读书日之际推出,旨在通过诵读经典,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生动展现厦门大学青年学生对祖国的赤子心、爱国情,激发学生“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奋斗之志


(生命科学学院 吴佳蓓)


返回顶部
微信平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