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热点文章
生命科学学院第二十期学术沙龙-EndNote高阶版讲座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团委 日期:2019-04-18 字体: [] [] []

2019416晚上19:00,于厦门大学翔安校区生命科学学院(黄朝阳楼)G208室,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邀请图书馆馆员张妮妮老师举行Endnote高阶版讲座,来自各学院的30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学术沙龙,张老师细心讲解,同学们热情高涨,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EndNoteSCIThomson Scientific 公司)开发的一款文献管理与写作软件,支持3776 种国际期刊的参考文献格式,还有几百种写作模板,涵盖各个领域的杂志,如生物学、医学等。EndNote功能强大,能直接连接上千个数据库,并提供通用的检索方式,能极大提高科技文献的检索效率,而且,endnote的系统资源占用非常小,不会造成卡机情况,此外,EndNote的快捷工具可以嵌入到Wordpdf编辑器中,使得用户可以很方便地边书写论文边插入参考文献,极大提供科研工组效率。

张妮妮老师是厦门大学图书馆的学科馆员,在医学院担任本科生导师和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训的指导老师。承担医学院和药学院的文献检索课的教学任务。工作6年余,开展EndNote及学术诚信的讲座20余场,最高场次达200多人,深受师生好评,此次张妮妮老师主要向生科院研究生介绍了EndNoteX9的新功能以及Mac版的安装,并就同学们操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解答。

一个多小时的讲座,同学们始终保持专注,一方面体现我校同学对科研工作的积极性,另一方面展现了我校良好的学术氛围。沙龙过后,同学们表示收获满满,受益匪浅。本次沙龙的成功举办同时激励生科院研究生会学术中心再接再厉,争取为同学们提供更加优异的学术活动。


 (图:毛志伟  文:毛志伟、薛一)



返回顶部
微信平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