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热点文章
【两会“生”音】张荣校长以我院周大旺院长为例谈一流师资建设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团委 日期:2019-03-13 字体: [] [] []

2019年3月,厦门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张荣以全国人大代表的身份做客人民网两会访谈,就“实施卓越教育战略,打造一流本科教育”为话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在谈到一流师资队伍建设时,张荣校长以我院周大旺院长为例,讲述了厦门大学特别重视的“制度和政策强化人才服务”。

张荣校长这样说:

有一个例子,现任生命科学学院的院长叫周大旺,他当时在哈佛医学院担任讲师,在我们引进他的时候,他人还没有到位,他的实验室、相关的仪器设备以及给他研究生招生指标都已经到位了,他一来以后马上就可以干起来。很快地就出来成果,所以,他很快成长为国家的杰青、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并且成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首席科学家。所以,他这样的一些成果,被他哈佛导师了解以后,也感到震惊,但是很欣慰,一方面震惊是这么短的时间出来成果,同时也很欣慰培养这么好的一个学生。我们这样一系列的措施,应该说这样一种制度为人才队伍建设打下一个非常好的基础”


返回顶部
微信平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