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热点文章
漫漫科研路,悠悠爱国情—生物医学科学系党支部参访水稻育种基地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团委 日期:2019-01-02 字体: [] [] []

1230日,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生物医学科学系党支部书记吴乔教授带领生物医学科学系教工党支部及生物医学6班、7班学生党支部前往学院王侯聪教授的水稻育种基地进行参观学习。此次同行的还有支部成员、学院副院长欧阳高亮教授、李博安教授,支部委员陈航姿教授等。

当天上午10:30分,全员抵达水稻育种基地。尽管天气寒冷,但大家都兴致盎然。王侯聪老师虽已81岁高龄,却激情依旧,他热心地带领大家参观了基地试验田。

随后,大家来到基地大楼,听王侯聪老师为大家讲述他40年的育种历程。王侯聪老师带领其团队40年呕心沥血,在优质水稻新品种选育领域成果丰硕,填补了中国没有常规早季优质稻米的空白。在没有优质的种质资源,技术人员缺乏的情况下,他克服重重困难,创造条件,在保证科学、准确的前提下推陈出新,去繁就简,先后选育出乌珍1佳禾7佳禾5等优质品种,并独创了水稻成熟花粉人工诱变新技术。先后获农业部优质产品奖、福建省科学技术进步2等奖、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和厦门大学南强奖等奖励。

王老师虽81岁高龄,但他依旧奋斗在科研前线,一辈子奉献给科研事业。他执着的科研热情深深地感动着我们,他艰苦奋斗、不畏艰难的科研精神和严谨的科学态度是我们所有科研人学习的榜样。王老师告诫大家:“人这一辈子,把自己喜欢的事情认真做好就是最大的爱国”。吴乔老师深有感触第说:“我们这一辈子就是要做好科研”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应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无私奉献,艰苦奋斗。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我们要在党的领导下,艰苦奋斗,积极进取,不断创新,一心一意用行动践行我们的爱国之心。


生物医学科学系党支部


返回顶部
微信平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