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热点文章
记宋思扬教授“科学与人生,读懂中国”学术座谈会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团委 日期:2018-12-03 字体: [] [] []


20181129日上午0930,于生科院(黄朝阳楼)A216,曾任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副院长,荣获福建省教学名师宝钢优秀奖、厦门市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现任生物博物馆馆长的宋思扬教授与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8级新生代表探讨如何在短暂的岁月中,积极投身志愿活动,丰富精神生活,提升自我,最终实现自我价值。

宋思扬教授首先语重心长地向新生代表讲解了志愿活动的积极意义,并引申告诫“大学生应该有责任感、担当感,要积极投身公益事业,积极投身国家现代化建设”。随即,宋思扬教授向大家分享生物博物馆建馆的艰难历程,鼓励新生要秉持坚持勇敢的恒心,艰苦奋斗,迎难而上。

宋思扬教授分享结束后,新生代表纷纷就自己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向他请教,宋思扬教授仔细倾听,并一一认真解答。例如,有同学提出“如何兼顾学习与社团活动”时,宋思扬教授意味深长地回答:大学生不应该本末倒置,作为学生,其使命是好好学习,以便将来报效祖国,所以要把主要精力放在学习上,千万不能在诱惑中迷失了自己。



当有同学提出科学领域的不道德发展时,宋思扬教授强调:科学家必须牢守伦理底线,这条线是绝对不可逾越的红线。并告诫大家“才为德之资,德为才之首”,为人处事,道德高于一切。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送上无比热烈的掌声,向宋思扬教授的无私分享表示由衷感谢,最后并与宋思扬教授合影留念。葛学凤副书记、吴佳蓓老师也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对新生代表的学习、成长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


   


编辑人:生命科学学院研会学术促进部毛志伟

图:生命科学学院研会宣传中心黄洋


返回顶部
微信平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