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热点文章
生命科学学院2018年秋季学期大讲堂“科学与人生”系列导师沙龙第一期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团委 日期:2018-11-09 字体: [] [] []

117日下午1500,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举办了本学年第一场“导师沙龙”。本次活动在黄朝阳楼b403举行,由辅导员吴佳蓓老师主持,2018级新生和2015级毕业班学生报名参加此次沙龙。

本期“导师沙龙”邀请到的是生命科学学院的黄佳良教授。黄教授曾在美国哈佛大学丹娜法博癌症研究所进行相关研究,2018年回国后便来到了厦门大学。当前黄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是利用生物信息学(干)和分子生物学(湿)等方法,研究发育和疾病发生过程中的表观遗传调控机制。

活动伊始,辅导员吴佳蓓老师对黄佳良教授进行了简要的介绍,随后,黄教授以他的人生六次选择,为我们讲述了他从大学读书至今的心路历程,分享了他每一次选择时所做的努力。黄教授告诉同学们,人的一生中会面临无数道选择题,当做出选择的时候,应该从自身的兴趣、能力、价值,三个方面进行综合考虑。

沙龙现场,学生们踊跃向黄教授提出问题。针对大一期间同学们展现出的对时间安排、修双学位、就业问题等方面的迷茫,黄教授建议大家先深入学习专业知识再做分析。对于毕业班的同学们是该选择就业还是继续深造,黄教授从分享个人经历给予学生具体指导。

活动进行长达两个半小时,高潮迭起,同学们纷纷表示,黄教授给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职业生涯规划课程,对于正处于迷茫期的大一新生,和面临职业选择的大四学生,都起到的非常关键的启发作用。

最后,辅导员吴佳蓓老师总结到:“一切始于兴趣,在科研的道路上才会越挫越勇,才能成就未来之星,希望生科学子以严谨的科学精神,在专业道路上继续前行。”

至此,导师沙龙将面对新生以课程的形式全面开启,接下来学院还会陆续邀请海归青年教师担任主讲人,全方位的为新生成长发展进行面对面指导。

(文/图 吴佳蓓 吴晗璐)


返回顶部
微信平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