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热点文章
生命科学学院2018年就业指导讲座系列(十一) ——无领导小组模拟面试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团委 日期:2018-04-24 字体: [] [] []

 

    20184191430,生命科学学院2018年就业指导讲座系列(十一)于黄朝阳楼B403如期举行。本次讲座主题为“无领导小组模拟面试”,邀请厦门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的任艳青老师担任主讲嘉宾。任艳青老师不仅是国家职业指导师、全球生涯教练、职业测评师,目前还主要负责全校就业指导活动和职业生涯咨询工作,有着丰富的就业指导经验。

 

  

活动初始,任艳青老师从参加活动的同学抽取六位为面试者组成一个小组,其余同学为观摩团成员,为了让观摩团成员更大程度得参与进这个活动,任艳青老师让每一位面试者与观摩团成员组成小组讨论此次面试的考题。接下来,便是自我介绍和紧张激烈的小组讨论,在此期间作为面试者的同学各抒己见,畅所欲言,阐述自己的观点,同时任艳青老师在小组讨论过程中也及时指出了同学的不足,并给出中肯的建议。任老师指出自我介绍应该是自己树立信心的第一步,应该要把自己的优势给展现出来,可以介绍体现自己组织协调、口语表达能力的经历,这样才能给别人留下一个好的印象,同时也为自己面试加分。

  

最后,任艳青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给大家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在小组讨论中要用沉稳的语调提出深刻见解,语速不要过快,如果自己没有深刻的见解,可以不发表观点,但可以补充别人的观点,在别人的观点上进行延伸和挖掘,同时在不跟小组观点有重大分歧的基础上要坚持自己的观点;二是注意人际关系,要有团队精神,不要全面否定别人的观点,应该以探讨、交流的方式在较缓和的气氛中,充分表达自己的观点和见解,这样也不至于使人难堪;三是注意交谈技巧、有气度、讲礼仪,当别人发言时,应该用目光注视对方,认真倾听,要减少非语言动作,在讨论中可面带微笑,这样给人以亲切感。同学们通过本次模拟面试,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并学到很多方法,对未来的求职面试更加有信心。(图/文 黄锦鹏 李琼)

  

 

 

返回顶部
微信平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