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热点文章
“Show 出精练简历,Hold 住面试技巧”——生命科学学院2018年就业指导讲座系列(九)顺利开展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团委 日期:2018-03-23 字体: [] [] []

 

据统计,今年高校毕业生人数将达到820万,再创新高。面对这一庞大的求职大军,我们该如何应对?如此激烈的竞争下,海量的简历在HR手中流转,我们又如何脱颖而出?为了选拔优秀人才,面试官屡出奇招,我们该怎样出奇制胜?围绕这一系列求职困惑,生命科学学院于2018322日下午举办了2018届毕业生就业指导系列活动之(九)——“简历修改与面试技巧”讲座,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厦门大学管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主任王燊老师担任主讲嘉宾,来自翔安校区各个学院的50多名同学报名积极地参与了这场活动。

讲座进入主题之前,王老师简单介绍了自己的职业生涯,从中学教师到五星级酒店主管再转为跨国公司的职业经理人,如今不仅是一级人力资源管理师,厦大MBA,还是全球职业规划师,国际生涯教练。听闻老师传奇的人生经历和丰富的职场生涯,同学们目瞪口呆,钦佩之情油然而生,更加期待老师给大家带来精彩的演讲。首先,王老师简明扼要介绍了今天讲座的主要内容,随后直接进入主题,强调简历一定要简洁明了,重点突出,富有内容。一般情况下,HR给每份简历的时间只有20秒左右,王老师认为简历的内容是最重要的,但是一份简历的总体印象很可能影响阅读者的心情,从而面临淘汰的危险。因此,精炼的简历,在基本信息部分必须突出求职意向,而实习经历、教育经历等部分一定要内容清晰,层次分明,有闪光点。并善于在简历中用标题的方式,突出闪光点,用具体的事实过程和数据,增强可信度。为了更好的说明问题,王老师分析了一份写的比较好的简历,加深同学们的理解。

在面试技巧方面,王老师也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提供了很多非常有实践意义的指导。特别地,王老师十分强调“知己知彼”策略,鼓励同学善于利用网络平台多了解行业信息、公司信息以及岗位信息,明确求职意向,在面试的时候才能有备无患。另外,在交谈过程中语言条理性和思维逻辑性也是很重要的加分项,如果对于考官的提问,有独特的见解和多种的解决方案,那就更加符合HR的理想人选。当然,想要找到理想的工作,面试成功,必须要提前准备,然后不断练习,正如老师所说的,面试技巧其实就两个词:Prepare and Practice

  

  

 

 

在讲座进行的过程中,亲切的王老师鼓励同学们有问题可以随时打断,从而营造了轻松愉快的氛围。讲座结束后,部分同学带来自己写好的简历给老师查阅,认真的王老师,拿出笔,耐心地为同学修改,并提出个人的意见。最后,王老师关心地询问同学对于本次讲座的看法,希望得到反馈,从而更好地为厦大学子提供就业帮助。同学们表示王老师的讲座洋气十足,内容精彩,其中的很多指导都非常实用,对于个人求职非常有帮助。据悉,王老师作为特邀嘉宾,举办“Talk to Sarah---名师一对一解答职业生涯疑惑”的活动,将从20182月持续到7月份,该活动在厦大职业发展微信平台预约成功即可。希望同学们好好把握机会,在老师的辅导下,对自己的未来有更清晰的目标。(图/文  李琼)

 

 

 

 

 

 

 

 

 

 

 

 

返回顶部
微信平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