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热点文章
关于组织开展2017年下半年荣誉称号评选工作的通知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团委 日期:2017-10-22 字体: [] [] []

全院研究生:

2017年下半年荣誉称号评选工作已启动,现将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评选依据

本次评选的荣誉称号包括个人荣誉称号和集体荣誉称号。个人荣誉称号包括:三好学生、优秀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集体荣誉称号包括:先进班集体和先进班集体标兵。

本次荣誉称号评选按照学校以下文件(附件1)执行:《厦门大学学生表彰奖励暂行规定》(厦大学〔201318号)《厦门大学“优秀毕业生”、“优秀三好学生”、“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评选办法》(厦大学〔201320号)。

二、参评对象和名额指标

(一)参评对象

本次荣誉称号的参评个人,为我校正式注册的全日制在校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的研究生(正常学制内),不包括非学历生、在职生以及外国来华留学生。本次荣誉称号的参评班集体,为我校2016-2017学年实际存在的班级。

(二)评选名额

研究生的“三好学生”、“优秀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的表彰人数分别为可参评人数的2%8%2%。获评“先进班集体标兵”荣誉所在班集体的班长,(在符合相关条件的前提下)可以直接申报参评“优秀学生干部”(单列),参评通过网络申报,并在申报页面的备注栏注明为标兵单位的班长,不占用附件2所列指标。

先进班集体”评选数量不超过学院学生班级总数的10%,“先进班集体标兵”评选数量全校共10个。为推进学校“班团一体化”建设,“先进班集体标兵”评选与“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评选相结合,评定的2016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所在班级为“先进班集体标兵”。

(三)评奖指标基数

研究生的荣誉称号可参评人数基数由研究生院提供。

三、评审程序

(一)学生工作处下发荣誉称号评选工作通知。

(二)学院组织个人荣誉称号评选工作,接受学生在学生事务办理大厅网上平台(http://service.xmu.edu.cn/)“荣誉称号申请”进行网络申报。

(三)学院评审小组审核、确定初评结果(带生辅导员、学院项目负责人登录学生工作平台http://xsgzpt.xmu.edu.cn/进行审批),并公示3个工作日,无异议后提交到学生工作处审核。

(四)学生工作处复核获奖名单,公示3个工作日,无异议后报分管校领导批准,学校发文表彰。

(五)学校颁发荣誉称号证书。

先进班集体”的评选条件及相关内容见附件4

四、注意事项

(一)硕博学生的个人荣誉称号评选指标数详见附件2,学生处下达的评选指标内进行评选,不得随意调整。

(二)学院评审小组由院领导担任组长,小组成员为院领导、各系分管教学的系(副)主任、辅导员、教学秘书、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等,负责本单位的评优工作。

(三)评选时注意把握以下几点:

1.参评学生应符合相应评审办法中规定的评选条件(见附件1);

2.参评学生在评审年度必须具有志愿服务经历(包括从事社区服务、环保服务、健康救助、抢险救灾、赛会服务、公益服务、支教服务等活动)或者社会实践活动经历;

3.“优秀三好学生”、“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在同一学年度评选工作中不能同时兼得;

4.个人荣誉称号评选实行申请制,凡符合条件的学生均可提出申请,由于学生本人在申请过程中的疏漏导致其未获得荣誉称号的,由学生本人负责;

5.凡在上一学年直至本通知发布前的时间内,学生个人因违法违纪行为受处罚、处分(包含已存在违纪事实应受处罚、处分的情形)或者有学院评优细则中规定的违反校规校纪行为的,取消其参评资格;

6.在个人荣誉称号评选过程中,凡发现弄虚作假者,取消评优资格,视情节给予纪律处分,并不得参加下一学年度的评优;颁奖后,凡发现有弄虚作假者,学校将撤销其所得的荣誉称号,追回已发放的荣誉证书,并视情节给予纪律处分,且不得参加下一学年度的荣誉称号评选。

五、评奖材料提交要求

各位同学于1023日(周一)上午11;30以前提交以下材料:

纸质版材料交给兼辅曾白云, B203, 18750257309

(一)个人荣誉称号评选需提交申请表纸质材料(见附件4-3

《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7年下半年个人荣誉称号获奖情况统计表》(见附件4-2),电子版发送到1535246703@qq.com

(二)集体荣誉称号评选需提交电子和纸质材料

各班级需同时提交电子版及纸质版的《厦门大学2016-2017学年先进班集体创建考核总结表》(见附件4-4)和《厦门大学2016-2017学年先进班集体获奖名单汇总表》(见附件4-5),电子版发送至1535246703@qq.com汇总表需详细写明班级名称用于全校发文表彰,制作奖牌荣誉证书等。


附件1:厦门大学荣誉称号相关评选办法.rar附件2:厦门大学2017年下半年研究生荣誉称号指标数.xls附件3:2016-2017学年先进班集体考核评选工作的条件和要求.docx附件4:厦门大学2016-2017学年荣誉称号申请表、汇总表.rar                                           生命科学学院

2017.10.22


返回顶部
微信平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