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热点文章
旗帜领航红心向党----记生命科学学院翔2组第56期(学生)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班小组讨论
来源: 日期:2014-04-30 字体: [] [] []

        2014年4月12日,党委党校第56期(学生)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班如期开班。按照学习要求,生命科学学院翔2组学员认真准备、积极投入、主动参与,以实际行动积极争取向党组织靠拢。

        根据课程安排,刘静老师组织学员们进行了两次小组讨论。4月14日,学员们进行了第一次讨论。同学们围绕“如何理解党的性质和指导思想,为什么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怎么端正入党动机”和“作为学生如何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有的同学针对第一个问题谈了自己的心得与体会,大家首先指出了党的宗旨和指导思想是什么;其次,大家回顾了我党指导思想的渊源;最后,大家根据我党的一些政策和方针,并结合当代中国的国情、历史任务和方针政策回顾了建党90多年来我党领导我国各族人民在综合国力、国际事务等方方面面取得的辉煌业绩,并且列举了很多鲜活实例说明我党的正确,伟大,光荣之处。针对怎样端正入党动机,大家认为:第一,树立共产主义信念,把最终实现共产主义作为自己的最高理想。第二,愿意为无产阶级和全人类的解放艰苦斗争,直至牺牲自己的生命。要取得共产主义事业的成功,需要几代人坚持不懈的奋斗乃至付出牺牲。第三,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认真学习专业知识,踏实进行科学研究;主动学习党的政策,积极履行党员义务;严格遵守党的纪律,严格要求自己。“想进党的门,先做党的人”将本此讨论推向高潮。也有的同学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谈了自己的看法,作为大学生应该注重集体利益高于一切,应该团结同学,应该努力学习各项知识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到实处。

        最后,刘静老师就本次讨论做了简要的总结,她认为大家讨论的很好,能体现出大家希望加入党组织的迫切愿望,当然大家在理论联系自身实际方面还有待改进。另外,刘静老师将党章中容易被大家忽略的细节做了详细的解释,加深了大家对党的认识,并且对大家有疑问的方面和环节进行了答疑。

        4月21日,学员们进行了第二次讨论。在刘静老师的精心安排下,本次讨论采取了“团体辅导”的方式进行。热身阶段,刘静老师按照递交入党申请书的时间将我们14人分为两个组,每组7人。小组内每个成员向其它组员进行简单的自我介绍,增进大家的了解。接下来,辅导分三个活动进行:活动1,榜样的激励(找寻心中的榜样,增加力量感);活动2,我是党旗一抹红(履行党员的义务,增强责任感);活动3,我心中的歌(每人唱一首最喜欢的歌颂党的歌曲)。在党的领导人中,有的同学认为邓小平同志是自己最敬佩的人,也有的同学认为周恩来同志是自己最敬佩的人……在英雄模范中,有的同学将最美女教师张莉丽作为自己最敬佩的人,也有的同学将两弹元勋--邓稼先作为自己最敬佩的人……通过大家的交流,我们慢慢发现,不管大到国家还是小到我们身边,原来有很多优秀的党员,他们无一不以自己的力量为党旗增光添彩;之后,大家围绕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最自豪的事情,我最满意自己的地方,我努力做到的事情和我最想改进的地方作了交流。这些问题的交流加深了我们履行党员义务,增强责任感的认知。最后,围绕唱出心中歌颂中国共产党的歌,同学们有的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有的唱《打靶归来》,还有的唱《走进新时代》……优美的旋律不仅唱出了我们的心声,也唱出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与辉煌。本次讨论在我们一起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选择决定了未来的方向,选择入党,就是选择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就是选择了终身为共产主义奋斗。相信通过本次党课学习,每位学员都会将党的理论融会贯通,付诸实践,选择入党将是我们今生不悔的选择!

                                                                   文/ 刘  翔  图/刘 静 黄立凯

 

   
   

返回顶部
微信平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