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热点文章
走访老党员,共忆峥嵘岁月
来源:学生处 日期:2014-03-27 字体: [] [] []

     为继续贯彻落实同珩厝村党支部的共建共创活动,推进我院学生党支部建设工作。3月25日下午,珩厝村党支部书记党委王书记带领下,我院12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周伊威等一行五人前往珩厝开展走访老党员活动。

本次走访共拜访了两位老党员干部干部们如今年过古稀,身体有所不便,退休在家静养。但一看到家里来了客人,老党员都热情地上前迎接,让学生党员们感到很亲切温暖。活动中,大家促膝交谈,畅所欲言,气氛很融洽。在交谈中,老党员们着重介绍了过去的艰苦生活,讲述了国民党统治时期人民生活的艰难困苦。当时的人民不仅要能忍饿受冻,还要时刻提防国民党军队进村抓壮丁。 

 

解放大嶝岛时,老党员都干部亲历了这场战斗。当时,我二十九军的部分战士驻扎在珩厝,条件很艰苦,战士们吃的竟是村民们的剩饭剩菜,就连牺牲的烈士也只能裹一层白布埋到战壕中。战斗很惨烈,珩厝驻军的干部连连长在内都基本牺牲了。在这一字一句中,满满的都是老干部对革命艰辛的感慨,对党的军队的赞扬,对现在美好生活的赞美。不仅如此,老干部还屡次说起,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然而年轻一辈体会不到过去的苦。希望年轻一辈能好好珍惜现在的生活,传承艰苦奋斗的精神,开创更好的明天。

在谈到日常生活时,老党员介绍说平时就是看看报纸,听听新闻,走走散散步,有时也会参加村里的活动,但是毕竟身体不如从前,对不能像年轻时那样感到惋惜。闲聊之中,学生党员询问老干部生活中有没有什么可以帮忙的地方,老干部却笑着回答说没什么需要帮忙的,家里有的是人,但是十分欢迎我们经常前去做客,他们表示十分愿意给我们讲讲过去艰苦奋斗的生活,好让我们忆苦思甜,更加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在谈到学生党员到村里田间地头体验生活时,老党员非常支持,欢迎年轻一辈进村体验。学生党员们听了很高兴,表示农忙时一定会再到村里体验生活。

     

党员实践活动的开展,是学生党员走向社会,走向基层的重要途径,更是贯彻落实《关于开展厦门大学党建专项活动试点工作的通知》的重要工作方法。通过这次实践活动,学生党员进一步了解了老干部们过去的奋斗史和福建的历史,同珩厝村党支部的共建共创也得到了加强,进一步提高了我院党建活动的持续性,创新性。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实践很成功,同意开展长期定期走访和慰问老党员的活动,同时开始考虑学生党员进村到田间地头体验生活的相关事项,为下一次活动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文/韦镇 周伊威 图/周伊威)

 

 

 

返回顶部
微信平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