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热点文章
关于厦门大学2014年度民兵整组工作的通知
来源: 日期:2014-03-14 字体: [] [] []

关于厦门大学2014年度民兵整组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研究院:

 根据厦门市政府、厦门警备区通知精神,按照厦思动[2014]1号《关于做好2014年度民兵整组和国防动员潜力调查工作的通知》文件的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对2014年度民兵整组和国防动员潜力调查工作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我校2014年度民兵整组工作,要深入贯彻习主席“能打仗、打胜仗”的要求,着眼“战时应战、急时应急、平时服务”的职能使命,加强我校民兵队伍规范化、信息化建设,抓根本打基础、抓落实求深化,努力推进新形势下我校武装后备力量的发展。

二、主要任务

根据思明区国防动员委员会的要求,今年我校民兵组织整顿工作任务为成立两支高校民兵支援队伍:

1、双25高炮营:共84人,分为三个排,每排28人。

2、空军安全警戒分队:共40人,分为两个排,每排20人。

三、方法步骤

今年我校民兵整组从31日开始至418日结束,1835周岁的在校学生都可报名参加。

31-320日为宣传动员、摸底阶段,各学院、研究院以《国防法》、《国防教育法》、《兵役法》为内容,大张旗鼓的开展民兵工作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广大在校生的国防意识,强化自觉履行国防义务的观念。对本单位适龄、身体素质良好且责任心强的同学列为重点工作对象,充分做好本单位国防动员潜力的摸底工作。

321-410日为报名阶段,各学院、研究院接受学生自愿报名,学生本人填写《2014年度民兵登记花名册》和《基干民兵政治审查表》(见附件)。各学院、研究院指定负责人在规定时间内统一收齐《基干民兵政治审查表》并填写学院意见,汇总本单位《2014年度民兵登记花名册》。民兵整组所报送材料均只需电子版。武装部邮箱:xmurwb@xmu.edu.cn

411-414日为政审阶段,校武装部对基干民兵报名对象进行政治审查,并确定民兵编组。

415-418日为民兵整组材料整理上报阶段。

四、几点要求

1、民兵整组是我校武装工作中的重点,请各学院、研究院给予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学院、研究院指定专人负责本单位的民兵报名、登记工作。

2、认真做好民兵整组的宣传工作,各单位民兵整组工作负责人要率先学习《民兵整组工作宣传资料》,充分做好宣传、解答和推动工作,确保全校学生对民兵和民兵组织有更全面、深入的了解,并自愿参与到国防事业中来。

附: 1附件:1.基干民兵政治审查表.docx

    2附件:2.2014年度民兵登记花名册.xlsx

    3、民兵宣传材料.docx

 

                                   学生处(武装部)

                                    2014314

返回顶部
微信平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