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热点文章
关于第九届“挑战杯”厦门大学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增设
来源: 日期:2014-03-13 字体: [] [] []
关于第九届“挑战杯”厦门大学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增设

 

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MBA和移动互联网

创业专项赛的通知

各院团委、团总支:

根据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联合下发的《关于组织开展2014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的通知》,今年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主体赛事在原有“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基础上,增设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并设立MBA、移动互联网创业等专项竞赛。根

据全国大赛内容的调整情况,我校第九届“挑战杯”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将增设相应赛事,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内容和参赛对象

1.创业实践挑战赛

面向全体在校学生或毕业未满5年的毕业生(2009至2013

届、已不在校学习且最终学历由我校颁发)进行申报,项目需在工商、民政等政府部门注册登记且已投入实践创业3个月以上。

2.公益创业赛

面向全体在校学生进行申报,以创办非盈利性质社会组织

的计划和实践作为参赛项目,拥有较强的公益特征(有效解决社会问题,项目收益主要用于进一步扩大项目的范围、规模或水平)、创业特征(通过商业运作的方式,运用前期的少量资源撬动外界更广大的资源来解决社会问题,并形成可自身维持的商业模式)、实践特征(团队须实践其公益创业计划,形成可衡量的项目成果,部分或完全实现其计划的目标成果)。

以上两项与2013年启动的创业计划竞赛均为主体赛事。

3.MBA专项赛

面向MBA专业在校学生的创业计划和实践进行申报,由管

理学院团委承办。

4.移动互联网创业专项赛

面向全体在校学生,以移动互联网领域的创业计划和实践或

APP应用程序等移动互联网作品为参赛项目,由软件学院团委承办。

二、竞赛日程

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

1.初赛阶段(2014年2月至3月)

开展作品征集和创业计划书的评审工作。

2.决赛阶段(2014年3月至4月)

开展决赛答辩,评选获奖作品,推荐优秀项目参加福建省和全国竞赛。

三、参赛事项

1.有意参赛的团队或个人认真填写《“南方寝饰”第九届“挑战杯”厦门大学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新增赛事团队报名表》(见附件1)或《“南方寝饰”第九届“挑战杯”厦门大学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新增赛事个人报名表》(见附件2),并于2月28日前将提交。主体赛事报名表请发送电子版至xmdxtzb2013@163.comMBA专项赛报名表请发送电子版至tzbmba@163.com移动互联网创业专项赛报名表请发送电子版至tzbydhlw@163.com邮件名为竞赛名称+团队名(或姓名),团队人数不超过10人,组委会将为个人报名的同学提供组队平台。

2.已创业项目报名需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含单位概况、法定代表人情况、营业执照复印件、税务登记证复印件、组织机构代码复印件等材料)。

3.竞赛详情请见校团委主页(tw.xmu.edu.cn),联系人:校团委张晴,联系电话:(0592)2185575。

四、工作要求

1.各单位要认真做好竞赛的宣传工作,可通过qq群邮件、微信群信息、人人网、微博、易班等网络方式宣传,也可通过召开宣讲会等活动进行宣传。

2.各单位要认真做好学生参赛的组织、协调工作,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发挥专业优势,制定竞赛推进方案。

3.各单位要积极发动学生报名,广泛挖掘毕业生创业项目参赛。

 

附件:1.“南方寝饰”第九届“挑战杯”厦门大学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新增赛事团队报名表

2.“南方寝饰”第九届“挑战杯”厦门大学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新增赛事个人报名表

共青团厦门大学委员会

2014年2月17日

返回顶部
微信平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