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热点文章
关于第五届“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来源: 日期:2014-02-18 字体: [] [] []

 

 

关于第五届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校内作品征集的通知

为大力宣传北斗系统的科普知识,开拓培养与交流的渠道,搭建全国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的平台,提高青少年的科技创新能力、实践能力,打造我国青少年科技活动知名品牌,为北斗系统工程建设与应用创新增添活力。教育部科学技术司、共青团中央学校部、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等相关部门决定共同主办第五届“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BD-CASTIC)。现将我校参赛作品征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简介

(一)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BD-CASTIC)是中国青少年卫星导航领域高层次、高水平、大规模的科技盛会,是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CSNC)科普活动重要内容之一。

(二)竞赛组织单位

1.全国竞赛

主办单位:教育部科学技术司、共青团中央学校部、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

承办单位:教育部卫星导航联合研究中心、北京大学数字中国研究院

2.校内征集

主办单位:共青团厦门大学委员会  

厦门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承办单位:共青团厦门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委员会

          厦门大学学生科技创业与就业服务中心

二、参赛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三、参赛时间

作品提交时间:截至201435

比赛结果公布时间:20145

四、参赛作品要求

1.参赛主题要求

本次大赛的主题是“北斗应用—创新融合共享”,参赛选手可在北斗卫星导航科技与应用领域自由选题,重点围绕北斗导航创新与应用,将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在各行各业中的应用作为突出重点。

2.参赛作品形式要求

鼓励实物创新产品研发制作。

应用产品制作(实物类作品或基于AndroidiPhone等平台的智能应用软件、flash等)、创新应用方案等相应不同类型作品。

五、参赛方式及要求

1.“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分为分区初赛、全国总决赛、科学委员会审定3个赛程;

2. 参赛以个人、团队(4人或以下)形式参加均可,每件作品指导教师不应超过2名,明确第一作者及第一指导教师;

3. 参赛者可以提交题材、内容(指原理、创意、方法等)完全不同的参赛作品,但总数不得超过两件;同一题材的作品禁止以不同形式重复提交,两人以上组合参赛的严禁提交内容雷同的作品;严禁同一作品多投和重复参赛;

4. 参赛作品必须提供文字作品和报名表,其中文字作品字数原则上不超过5000字;

5.文字作品为word格式,规格统一为A4纸,图片为jpggifrarzip格式,视频为WMV格式,大小不得超过20M

6. 格式要求必须参照 “北斗杯”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参赛作品格式规范书写;

7. 参赛所有文件不退稿。

提示:电子版作品中不得出现作者及学校相关信息,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六、参赛原则

1. 安全保密。作品摘要及正文内容切勿涉及保密内容。

2. 真实原创。作品须为原创,且拥有合法版权,不得抄袭和剽窃他人成果。

3. 主题明确、科学先进、创新合理。

4. 内容充实、论述无误、结论正确。

5. 格式规范、资料齐全。

七、奖项设置

全国总决赛设:一等奖10个、二等奖20个、三等奖30个、优秀奖50个、竞赛奖90个。

另设优秀组织奖10个和十佳优秀科技教师奖10个。

八、参赛流程

在厦门大学作品征集阶段,将参赛资料(报名表、承诺书、作品文字材料及所需附件)及参赛作品于20133524:00前发送至xmubeidou@126.com(请将邮件标题及附件注明:【第五届“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团队名)。

参赛作者须认真填写报名表及作品要求(详见附件或登录http://hyzybks.xmu.edu.cn/http://tw.xmu.edu.cn/网站)

如有疑问请咨询蒋佳萍同学:18054818157          

参赛同学可加入QQ群:344266275

                         共青团厦门大学委员会 

厦门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201413

 

 

 

 

第四届大学组获奖作品样例.doc

报名表.doc 

 

 

                           

返回顶部
微信平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