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热点文章
关于组织学生申请2013-2014学年国家助学贷款的通知
来源: 日期:2013-09-26 字体: [] [] []

 

关于组织学生申请2013-2014学年国家助学贷款的通知

 
 
   
 

 

各学院、研究院、教学部:

我校2013-2014学年中国银行国家助学贷款的申请工作即将展开。为做好本学年度的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确保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子不因学费问题影响学习,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方式

学生从http://i.xmu.edu.cn(厦门大学信息门户网站)登录学工管理系统的国家助学贷款子系统在线填报信息进行申请;各单位审核通过后再统一提交学校审核。

二、申请人条件

申请贷款的学生应满足以下条件:

(一)申请人须为在我校接受普通高等学历教育的全日制本科学生或获得三等奖学金的硕士研究生,不包括接受成人高等学历教育的学生、接受非学历教育的学生、港澳台侨学生、留学生;

(二)家庭经济困难;

(三)本学年度未申请生源地贷款;

(四)申请人为老生的,上一学年应未受处分;

(五)无不良诚信记录。

三、贷款金额

根据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借款人申请国家助学贷款的金额为每人每年6000人民币。

四、申请比例

各单位按学生总数20%的比例控制各年级申请贷款人数,如有需要,可跨系调剂,但不可跨年级调剂。

五、申请人向银行提供的材料及具体要求

申请人应向所在单位提交以下材料各单位按要求对申请人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核,经审核无误后统一提交学生处:

(一)《国家助学贷款申请审批表》。学生登录学工管理系统国家助学贷款子系统填写打印,应打印在一张A4纸上(单面)。

(二)居民身份证复印件。身份证应复印正反两面,身份证遗失的可取出个人户口页复印后贴上个人照片上交(复印件需要加盖学院公章),未成年人须提供法定监护人的有效身份证明和书面同意申请贷款的证明。

(三)学生证复印件。学生证(照片面)应复印在A4纸内

(四)2013级研究生必须提供录取通知书复印件。

(五)本人对家庭经济困难情况的说明(附件1)。申请人填写的贷款金额、贷款年限等内容应与《国家助学贷款申请审批表》一致,且有本人亲笔签名

(六)家庭经济困难证明家庭经济困难证明必须是2013年开具,且由乡镇以上民政部门盖章或生产建设兵团的团一级民政部门盖章;由社区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开具的证明无效;父母任何一方所在单位开具的证明无效。

因家庭经济困难证明原件需统一交给中国银行,故贷款学生在提交家庭经济困难证明原件前,应将该证明复印留存,以备申请相关助学金之用。

(七)老生需提供上一学年成绩单。成绩单需教学秘书签字、学院盖章,若上一学年成绩有三门以上(含三门)课程不及格者,将无法申请国家助学贷款

(八)研究生需提供中国人民银行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授权书(附件2)。由学生亲笔签名,并签署日期。

(九)XX学院2013年国家助学贷款申请人基本信息表(仅需电子版)。

(十)贷款人要求提供的其他证明文件和资料。

六、日程安排

(一)申请人网上提出申请期限

2013927日至201310824时。

截止10924时前,申请人及申请人所在单位应完成以下工作:

1.学生将打印的《国家助学贷款申请审批表》和其它相关材料提交所在单位审核;

2.各单位对申请人的申请材料进行初审,审核后应在学生的贷款申请书上签署意见和所在单位行政印章;

3.各单位应如实填写登记《国家助学贷款申请材料提交清单》(附件3);

4.申贷学生须填写2013年国家助学贷款申请人基本信息表(电子版),由各单位统一收集齐后于2013101011日以XX学院2013年国家助学贷款申请人基本信息汇总表为标题发送至xszz@xmu.edu.cn.

5.各单位的贷款助理于928日上午到学生处管理科领取(嘉庚三1314)领取档案袋;

6.材料装袋要求:应统一将本单位申请学生提交的相关材料按要求整理后装入档案袋,且每一档案袋最多存放30个申请人的材料。在装袋时,应将填写好的《国家助学贷款申请材料提交清单》粘贴在档案袋上。

(二)各单位统一提交材料审核的截止时间和地点

20131010日至11日是各单位向学生处提交学生申请材料的期限,截止日为101117时。思明校区提交材料审核的地点是学生处管理科(嘉庚三1314),翔安校区提交材料审核的地点是翔安校区学生事务大厅(学武楼C105)

八、其他要求

(一)各单位通过各种方式向学生宣传国家助学贷款的详细情况,确保将国家资助政策传达到每一名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

(二)部分新生上网提交申请可能存在困难,各单位要创造条件,确保他们顺利申请国家助学贷款。

工作过程中遇有问题可咨询学生处,联系人:沈鑫,2188162

 

附件:家庭经济困难情况说明.doc

 

中国人民银行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授权书.doc 

国家助学贷款申请材料提交清单.xls 

 

生命科学学院2013年国家助学贷款申请人基本信息汇总表.xlsx 

 

学生申请国家助学贷款说.doc                                                                   

                                                                                                 学生工作处

                      2013927

返回顶部
微信平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