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热点文章
生科院青协密切联系和服务同学,发起“为同学办公交卡”活动
来源: 日期:2013-07-22 字体: [] [] []

      20129月,厦门大学翔安校区正式启用。公交车成为了翔安校区学生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而e卡通公交卡则显示出极大的便利性。然而,许多同学对于办理公交车卡的流程并不清楚,且办理公交学生卡最近的网点翔安区新店镇离校区也有大半个小时的车程,故办理公交学生卡成为了让广大同学头痛的一件事。青协同学,特别是青协中的党员干部积极响应中央和学校以及学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号召,本着密切联系和服务同学的精神,在团委老师的指导帮助下,发起了“为同学办公交卡”的活动。

      活动伊始,青协成员积极联系公交公司的负责人,多次亲自赶往思明校区,通过邮件,短信等多种方式,与公交公司负责人进行协商,最终经过不懈地努力为翔安校区所有同学争取到了只需发邮件就可以办理公交学生卡的便利机会。群邮一经发出,响应者不计其数,真正为大家办事谋福利的态度得到了如潮的好评,并很快招募到了30名志愿者。志愿者在青协同学的耐心讲解之下只用了一个晚上时间就明白了各项流程,积极投入了工作之中。这些志愿者将各班需要办理学生卡同学的资料按照公交公司的统一要求进行整理并且填写表格,在一个星期之内汇总了所有有办卡意愿的同学的详细资料交给负责人,经过群邮公示、核对之后发往了公交公司。所有419名报名办卡的同学都将在九月份一开学拿到属于自己的公交学生卡,出门坐车享受五折的优惠。

      本次活动进行得如此迅速和顺利,归功于生科青协的志愿者们严整有序的活动规划与坚持不懈的奉献。生命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始终本着“以同学为本,为同学服务”的宗旨,所做的每一件事皆是密切联系同学生活实际,倾听广大同学心声的实事。青协成员不在乎自己在事先的准备活动中付出了多少辛劳和汗水,只希望自己的努力可以为同学们在翔安校区美好便利的大学生活添砖加瓦。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青协将一如既往地秉承信念,以更多务实求真的活动,努力解决翔安校区同学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返回顶部
微信平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