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热点文章
我院举办第二届第三期研究生学术论坛
来源: 日期:2013-04-11 字体: [] [] []

    2013年4月10日下午4点,我院在生命科学学院(黄朝阳楼)B栋五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第二届第三期研究生学术论坛。本次学术论坛由俞春东教授主持。论坛的主讲人是张四清教授课题组的侯静静博士,她报告的主题是《NMImediatestranscription-independentARFregulationinresponsetocellularstresses》。出席此次学术论坛的老师还有王洪睿老师、韩爱东老师以及张四清老师等。

    论坛开始之前,首先俞春东教授介绍了本次主讲人侯静静博士的相关情况和她所选取课题的研究意义及所选文章所富有的代表性,同时按照研究生学术论坛的惯例,向侯静静博士赠送了学术论坛的纪念品以作鼓励,并借以勉励更多课题组的优秀研究生积极参与到论坛中来。

    随后,侯静静博士应邀向全院研究生介绍他所选取的报告课题《NMImediatestranscription-independentARFregulationinresponsetocellularstresses》,她主要介绍了以下内容:ARF肿瘤抑制因子是INK4a/ARF位点的产物,这个位点的突变在肿瘤中非常常见。一些特定的DNA损伤会导致ARF的表达不受控制。通过与p53的负性调节因子MDM2的相互作用,ARF能够很好地调控p53/MDM2依赖的监控点。但是,对于ARF的调控机制却知之甚少。利用酵母双杂交筛选,我们发现一种新的ARF相互作用蛋白NMI。此前,NMI只被知道是一个c-Myc相互作用蛋白,但是,我们证明通过竞争性结合到ARF的E3泛素连接酶ULF上,NMI保护了ARF免被泛素化降解。我们的工作揭示了一种新的NMI介导的不依赖转录的ARF诱导细胞应激反应通路。  

    学术论坛结束后,与会的广大硕士生博士生很珍惜这个难得的交流机会,踊跃发言提问,现场气氛活跃,师生间无拘无束地就学术问题畅所欲言,学术论坛得到了大家的热切关注与认同,最后俞春东老师鼓励同学们要向侯静静学习,学习她在研究学术问题上的方法与态度,鼓励同学们要经常查阅自己研究的课题的相关文献和进展,以保持自己的研究进展顺利进行。学术论坛得到了大家的热切关注与认同,第二届第三期研究生学术论坛圆满结束!

返回顶部
微信平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