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热点文章
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二届“闽博杯”师生乒乓球赛圆满举办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团委 日期:2017-12-30 字体: [] [] []

为庆祝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响应党中央关于“建设体育强国”的号召,丰富师生的课余文化生活,以球会友,鼓励师生们走出实验室,感受体育运动的乐趣,弘扬体育精神,促进师生间的交流,加深老师和同学间的情谊,第二届“闽博杯”师生乒乓球赛于20171226日下午和1228日下午在翔安校区游泳馆二楼顺利举办。本次比赛由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部门工会主办,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承办。本次比赛各实验室师生踊跃报名,最终共有30名学生,10名教师报名参赛。

比赛开始前,研会成员精心制作了海报和微信推送,用于比赛宣传,并为选手们采购了比赛使用的专业球拍和比赛用球。为了保证选手在比赛中得到充分的休息,还准备了足够的水和食物供选手补充能量。除此之外,为了保证比赛的公正性和专业性,提前从翔安校区乒乓球协会招募了专业的裁判,以保证比赛能顺利进行。

26日下午,“闽博杯”师生乒乓球赛正式拉开帷幕,进行激烈的预赛。经过预赛的角逐,男子组和女子组的16强脱颖而出。28日下午的决赛则更为激烈,整场比赛的选手实力较往年有所提高,有不少实力强劲的新人成为黑马一步步地晋级,尤其到了半决赛阶段,一次次高难度的出手让场边的观众纷纷拍手叫好。在决赛阶段,男子组的陈庆力老师和苟立新老师为大家呈现了一场视觉盛宴,一来一往的交锋看出了两位选手的实力,最终上届冠军陈庆力老师顶住压力,战胜了苟立新老师,成功卫冕。而在女子组比赛中,研一新生曾白云一路过关斩将,最终战胜罗丽娟获得女子冠军。最终男子组的冠军为陈庆力老师,亚军为苟立新老师,季军由胡志钰老师和蒋艺超并列获得;女子组方面,冠军为曾白云,亚军为罗丽娟。季军则由莫萍丽老师和李梦洁并列获得。

比赛结束后,选手们纷纷合影留念。这场比赛让师生们在繁重的实验和学习之余,通过体育活动增进了彼此间的交流,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并让大家感受到国球的无穷魅力,唤醒了大家的健身意识,让全院师生感受到了运动带来的激情和热度。希望往后的乒乓球赛能越办越好!


文/图 厦门大学生科研会


返回顶部
微信平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