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热点文章
【学习贯彻十九大】厦门大学绿野协会前往厦门市演武小学开展“垃圾分类,爱护自然”环境宣教活动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团委 日期:2017-11-27 字体: [] [] []


 

为充分发挥理论优势和人才优势,学习贯彻十九大生态文明关键词,推行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在习主席十九大报告的号召下,1121日下午,厦门大学绿野协会的学生来到厦门市演武小学开展了以垃圾分类,红树认知保护,亲近自然为主旨的环境宣教活动。带领演武小学的学生们认识珍稀物种红树林,提高垃圾分类意识,在孩子们心中播种生态文明的种子。

此次活动是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团委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生态文明建设而展开的系列活动之一,学院以多样的方式和丰富的内涵践行,推进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的建设,从校内走向校外,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用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指导实践,不断开创学院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新局面,在学院内部形成一波学习十九大的高潮。

下午十五时,厦门大学绿野协会的宣教活动在演武小学如火如荼地展开了,适逢演武小学科技节,场面热闹非凡,学生们都热情高涨,积极地参与到垃圾分类的游戏中,绿野的同学们利用双十一的快递盒制成的四个分类垃圾桶,让孩子们更直观,更有效的学习垃圾分类,而一旁的答题摊位也分外热门,孩子们争先恐后地回答了关于生态文明与垃圾分类的相关问题,志愿者们耐心地给出相关解答,让孩子们更好的地学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并了解其重要性。一旁的老师们也被吸引驻足观看,耐心帮忙解答。

此次活动绿野的志愿者们还加入了福建特色物种,红树知识的讲解,带领着孩子们了解认识我们的海湾卫士红树林,摊位一侧,大展板上的海报清楚明晰地指导着孩子们如何进行垃圾分类,以及红树林的相关知识。为学生们传递了热爱自然,保护我们绿色家园的理念。另一侧,绿野协会的特色活动——叶拓,志愿者们捡来落叶,将颜料薄涂于落叶,印在卡片上,丰富的颜色,加上叶子独有的脉络就制成了独一无二的叶拓书签,书签背面还附着关于植物的介绍,让孩子们在增进自然感情的同时也能增长自然知识,叶拓无疑吸引了众多孩子们,在提高孩子们动手能力的同时,教会他们学会废物利用,珍惜地球资源。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孩子们主动参与到叶拓书签中,一张张童真的脸与真诚的笑容让人为之动容。

在此次活动中,厦门大学绿野协会在生命科学学院团委领导下,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担负起当代大学生的责任,在扎实学习自身专业知识的同时不忘走出校园、走进社会、走近自然,为贯彻落实生态文明建设而努力奋斗,用自己的力量向更多人传递生态文明的理念,也更加坚定了我们作为新一代青年人的责任,我们与祖国同行!

(文:绿野协会 图 绿野协会)

 

返回顶部
微信平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