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热点文章
生命科学学院“星级团支部创建专项工作”推进会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团委 日期:2017-11-16 字体: [] [] []

20171113日中午,生命科学学院团委为布置和推进福建团省委 “星级团支部创建工作”,组织本科及研究生全体团支部书记于黄朝阳楼B403会议室召开了专项工作推进会,团委书记毛毛老师出席并主持了本次会议。

首先,毛毛老师明确了本次星级团支部创建工作的目标:星级团支部的创建工作是认真落实从严治团要求,落实《团章》和团内有关规定,以严的标准、严的要求推动团的组织生活规范化、常态化,进一步推进新时期团的自身建设,切实提升团的基层组织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的重要工作。各团支部书记应该通过此项活动明确各项工作的量化指标,从而更好地开展团内活动。

    其次,毛毛老师强调了本次星级团支部创建工作的具体内容,主要是在福建省智慧团建系统中的信息录入,包括团情基础数据的录入、团支部“三会一课”内容的录入、争创更高层级的“星级团支部”,并现场演示了该系统的具体操作方法。

最后,毛毛老师针对较重点的内容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我们生科院团委作为争先创优的单位,对于星级团支部的评比一定要重视,本科及研究生所有团支部都必须达到三星级的标准,为今后各个团支部及院团委的评先评优打下基础;二是要严格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按照三星级团支部的标准按时按量完成,并及时录入系统,之前召开的会议和举办的团课也要在1231日前完成补录,会定期检查;三是在系统中尽快完成17级新团支部的创建以及团员的转接,有个别未入团但志愿入团的同学要积极发展,个别因特殊情况想退团的同学也要做好退团事宜;四是希望大家提高宣传意识,鼓励将内容丰富、高质量的活动上报到院团委、校团委的网站,加大宣传力度,同时也激励其他团支部办出更高水平、更有意义的活动。

图文/李晓烨;编辑/毛毛

共青团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 宣

返回顶部
微信平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