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热点文章
哈佛学生李雪晴“教育的力量”讲座圆满结束
来源: 日期:2016-07-20 字体: [] [] []

哈佛学生李雪晴“教育的力量”讲座圆满结束


2016年7月19日中午13:00,我院在黄朝阳楼B308举办主题为“教育的力量”交流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拥有丰富留学经历的哈佛研究生李雪晴为我们分享求学之路,生命科学学院辅导员吴佳蓓老师主持,我院本科生、硕士生积极报名参加。


在讲座的开始,李雪晴首先让大家回想自己之前所接受过的教育,从而引出今天的主题,无论是家庭的教育、学校的教育或是社会的教育都尤为重要。

接着她结合自身经历分别从“人格的完整性、共情力、独立思考”三个部分讲述了教育的力量所带来的改变。李雪晴分享着自己的家庭故事,她有一个姐姐,一个弟弟,父亲曾为了给孩子们最好的教育,努力从农村开始奋斗,一直到厦门创业,全家迁至厦门后,父亲又用创业赚来的钱供三个孩子赴美留学,从他人口中的“少跟他玩”到“别人家的孩子”,她们姐弟三人证实了每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每个人身上都有发光点,每个孩子只要找到了适合自己的位子,明确目标就会努力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她告诉我们不要让别人来决定你的人生观,要自己去探索自己的价值。正因为她了解自己,在本科被波士顿大学商学院录取后,她依然坚决转到教育学院攻读双语教育学士,辅修政治科学。

与此同时,她积极参加各种社团和公益活动,帮助孤儿和留守儿童接受教育,在实践中见证教育的力量,她认为人要懂得换位思考,自己忙碌充实生活的同时仍然需要关注周边的事情甚至世界上发生的实事,并力所能及地给予帮助。她认为教育是解决问题的最强大的工具,她致力于对教育的探索,并持之以恒地走在这条路上。在攻读哈佛大学教育学院国际教育政策硕士学位期间,她希望自己能够从教授和有着丰富经验的同学身上学到更多关于教育,教育发展和平等教育的途径。

在随后的互动讨论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问,提出了关于如何合理安排时间,怎样跟导师沟通,如何面签等一系列问题,李雪晴都一一耐心地回答,并告诉我们勿忘初心,方得始终,要想好自己的理想是什么,做好计划,并坚定不移地相信自己,努力为国家为社会去创造价值。

最后,吴佳蓓老师对讲座进行了总结,她指出李雪晴收获成功的秘诀是坚持理想的同时永怀一颗感恩的心,并鼓励同学们要在实践中认识自己,了解自己,敢于有梦,勇于追梦。至此,讲座圆满落下帷幕。

(图/文 杨蔚  黄少娴)


返回顶部
微信平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