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热点文章
探索生命奥秘,发现科学之美——记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赴厚德小学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 日期:2016-12-06 字体: [] [] []

为了丰富小学生们的学习生活,多渠道培养学生科学素养,引导孩子从小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我院生化与生物技术系教工党支部和院研究生会于2016年12月1日下午前往厚德小学开展科普宣传活动。

    中午12点整我院团队到达厚德小学,首先老师们对厦门大学生科院党支部老师和研究生会同学表示欢迎,随后介绍了具体的活动内容与布置并宣布本次科普活动正式开始。

本次活动由六个部分组成,分别是“环保从我做起”、“人体的奥秘之能量”、“瞧瞧咱们手上的微生物”、“我们身边的化学”、“叶脉的世界”和“恐龙来了”。一开始,活泼可爱的孩子们就被“瞧瞧咱们手上的微生物”和“我们身边的化学”板块中神奇的实验现象吸引,目不转睛的观看实验操作,不时对实验中的奇妙现象发出欢呼声。随后,心灵手巧的孩子们自己动手制作叶脉书签,一个个都做的有模有样,得到了老师及研究生们的肯定。“恐龙来了”的环节中,小孩子们都争先恐后得想去组装恐龙模型,现场氛围十分火爆。在接下来的“人体的奥秘之能量”环节中,孩子们认真观看视频,踊跃回答问题,“你画我猜”环节更是乐趣横生,现场笑声不断,有的题目具有一定难度,现场的小朋友们都为猜词的小选手捏了把汗,但是在老师和小朋友们的帮助下,小选手们最终都做出了正确回答,我们也给予他们一定的精美礼品作为奖励。

    在整个活动过程中中,我院教工队伍和研究生们发挥自己的所长,与小朋友们一起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圆满完成了科普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充分发挥厦门大学优质资源,厚德小学与厦门大学生命科学院共同携手,不仅给小朋友们带去了知识,还和小朋友们进行了多种互动交流,小朋友们所表现出强大的好奇心与学习兴趣让厚德小学的老师和我院师生都无比欣喜。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厚德小学与厦门大学友谊长存,希望开展科普活动的项目一直延续下去。

    我院教工党支部成员在此次活动中践行“两学一做”,真正做到了层层示范带动,将党章、党规中的内容应用于实际中,履行党员的义务,承担党员的责任,展现出厦门大学党员的良好风貌。

  

 

  



  

  

  

  

  

 

返回顶部
微信平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