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热点文章
情系新生,与爱前行——生命科学学院开展慰问贫困新生活动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团委 日期:2017-08-14 字体: [] [] []

 

811日下午,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伟老师,学生处管理科徐小伟老师,生命科学学院辅导员江子扬老师、黄劲夫老师携慰问金及慰问品,前往贫困新生杨某家中慰问。

  杨某是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7级即将入学的新生。其父亲早年离家,家里全靠其母亲打零工维持生计,生活十分困苦。

   在学生家中,张伟老师与杨同学及其母亲亲切地交谈,仔细询问了他们家中的情况,鼓励他们克服困难,积极面对生活。同时,张伟老师还对杨某提出殷切期望,鼓励他努力学习,把暂时的困难当作学习的动力,树立自己的人生目标,坚信自己一定能走出困境。随后徐小伟老师和江子扬老师介绍了学校一系列资助政策。学校的资助体系包括了:国家助学贷款、助学金、奖学金、勤工助学、专项生活困难补助等。生命科学学院的资助项目主要来源于一系列的社会奖助学金:汪德耀奖学金、黄厚哲-曾亚卿奖学金、93助学金等。这些奖助学金将会为困难学生的学业和生活提供有力保障,进一步消除了杨同学在家庭经济困难问题上的担忧。

杨同学的母亲深受感动,并表示会与学校配合,支持孩子好好上学。杨同学深深地感谢了学校和学院的关怀,并表示自己将刻苦学习,积极向上,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和社会的关怀。

 

返回顶部
微信平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