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热点文章
2018届本硕博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系列(一)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团委 日期:2017-07-22 字体: [] [] []

     2017年7月20日下午14:45,生命科学学院2018届本硕博毕业生就业指导系列讲座第一场在生命科学学院黄朝阳楼五楼报告厅开讲。本次讲座由团委书记,辅导员毛毛老师主讲,本硕博毕业生参加,这代表着生科院新一轮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正式启动。
    2017届就业情况分析和2018届就业流程介绍是本次讲座的主题。毛毛老师从毕业生去向、就业地区省份、职业类型等角度分析和总结了我院2017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其次,为了让全体毕业生充分利用学校、学院提供的就业指导信息,毛老师特别强调了各类招聘、咨询、讲座、办事流程信息的获取渠道。通过讲解2017届毕业生就业过程中遇到的实际案例,毛毛老师分析了不同就业观念带给毕业生的影响,从而引导学生明确个人的发展,慎重选择自己的第一份工作。最后,针对就业指导工作中的相关手续问题,毛毛老师详细阐述了就业推荐表,就业协议书、报到证、户口迁移证、档案等材料的作用和重要性,旨在提前安排好工作,更好得服务于毕业生。整个讲座内容深入浅出,毕业生们听得非常仔细,时不时得拿笔记录或者用手机拍下ppt,效果很好。

     就业工作一直是学院学生工作的重点之一,通过这次讲座,相信2018届本硕博毕业生们对于自己就业的重要性会有一个提前的认识,并在暑期开始准备个人简历等材料,为下学期9月到11月的秋季招聘高峰期做好准备。(文:李琼)

返回顶部
微信平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