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热点文章
2016年下半年就业指导讲座系列(三)
来源: 日期:2016-11-13 字体: [] [] []

 

教师招聘,我们该准备些什么?

—— 生物学科教师招聘流程及教学详谈

1110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2016年下半年就业指导讲座系列(三)在黄朝阳楼G305小报告厅顺利举行。此次讲座,我院邀请了厦门大学附属科技中学特级教师余红月主讲。她长期担任高中生物的教学工作,有多届高三毕业班工作经验;多次参加市质检生物试卷的命题工作,并曾主持省生物教学委员会研究课题。

余红月老师结合新课程改革,从四个方面为我们讲授教师招聘的着重点:首先,讲述了学科核心素养,强调了新课改的三维目标;其次,简述了生物专业知识考试试题的变化,逐渐向理性思维靠近,维持了生物学科的特征;再次,举例说明教学设计在教师招聘与专业教师竞赛方面的细微差别,让同学们有针对性设计;最后,欣赏视频,详述厦门市片段教学的特点。整场讲座,无人离席,气氛持续上升。讲座后,余红月老师留下珍贵课件,学生们争相拷贝。此次讲座,每位同学都受益匪浅。(文图 王云)

 

  

  

  

  

返回顶部
微信平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