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热点文章
生命科学学院2018年就业指导讲座系列(十二)顺利开展------“决胜谈话技巧,从容应对HR”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团委 日期:2018-04-24 字体: [] [] []

为提高大学毕业生的面试技巧和求职成功率,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于2018417日下午举办2018届毕业生就业指导系列活动之(十二)——“决胜谈话技巧,从容应对HR”讲座,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国家高级企业培训师邱赟老师担任主讲嘉宾,自翔安校区各个学院同学积极地参与这场活动。

讲座进入主题前,让同学们在讲座过程中能够全神贯注投入,邱老师邀请同学们一起做个打通任督二脉小游戏。听到这个提议,同学们兴趣十足,跟着老师练习简单的动作,短短几分钟,就感到精神放松心情舒畅,并能投入讲座中。

 

 

 

接着,邱老师提纲挈领介绍本次讲座主要内容,包括电话面试技巧、面试中如何谈话、面试谈话原则、面试题型摘要、面试中常见问题的应答。在面试环节,邱老师结合自己丰富的经验,总结回答问题最佳表现包括语言精准、态度积极、诚实、友善、愿意尝试、注重人际关系等几个要领为了让同学们更加理解面试要领,邱老师邀请现场的四位同学,通过笔迹性格测试方式剖析性格特征说明语言准确度与明确职业方向的重要性。邱老师认为,只有对自我认知清晰的前提下,找准职业方向,确定目标,才能在面试环节,根据自己需求,通过精准的语言表达,迅速定位,给面试官留下深刻的印象。

最后,邱老师通过一系列具体的面试问题,与在场同学们积极探讨针对面试问题的最佳回答方式。在面对问题“您希望您的主管是个什么样的人?”,邱老师邀请其中一位女同学讲述自身想法,由其他同学对其回答进行总结。讲座进入高潮之际,同学们积极表达自身想法,现场气氛十分活跃。随着讨论接近尾声,邱老师提出,在别人讲诉想法时其他同学要注意倾听这样才能总结到位,明确对方的观点。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不忍离去,特地留下询问和确认更多的细节,希望得到老师更具体的职业选择指导。图/文  刘雪连 李琼

 

  

 

 

 

返回顶部
微信平台
微信